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印尼世界波淹没“打折卡”(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09:52 新京报
  1比2,拼凑出来的西亚强敌卡塔尔不敌准备充分的印尼弱旅
一场难得的胜利,将印尼队送上小组积分榜首位。陈辉摄

  本报讯

  北京时间昨晚,A组首轮第二战在北京工体打响。凭借布迪和波纳里奥的进球,印尼队爆冷以2比1击败卡塔尔队。

  比赛一开始,卡塔尔打得积极主动,第14分钟,戈拉姆头球打在对方门柱上。印尼队乘乱反击,卡塔尔后卫里兹克在回防中拉倒对方前锋班邦吃到黄牌。第25分钟,印尼队反攻,西姆苏尔中路带球突破,对方后卫梅斯贝赫解围没有成功,印尼左前卫布迪快速跟上,抢在门将阿齐兹之前起脚射门得手。第48分钟,印尼队前场抢断成功,波纳里奥得球后躲开卡里姆,禁区右路外围离门25米处右脚大力轰门,阿齐兹腾身后仰扑救不及,印尼队将领先优势扩大。

  被连进两球的卡塔尔开始不停地寻找破门的机会,队长哈特和梅兹贝赫的射门双双被印尼队门将亨德罗拒绝。第84分钟,卡塔尔队沙马里接穆罕默德传球,头球摆渡给马吉德,后者迎球劲射,终于敲开亨德罗的球门。此后双方拼抢更加激烈,但却没有再次改写比分。最终,印尼队凭借首场小胜,荣登A组积分榜首。

  (范帆)

  印尼队让哈恩惊愕

  临战修改战略部署,印尼成为头号死敌

  本报讯 (记者郭奋飞)

  当印尼队2比0领先卡塔尔的时候,中国队训练的时间也到了。在起身离去时,哈恩张大了嘴一脸惊愕,不住地和德容讨论着什么,看见原本被视为鱼腩的印尼如此神勇,他的脸色自然有些凝重。

  昨天下午,哈恩带领国脚们到工体观看卡塔尔和印尼队的比赛。看台上的他和德容表情轻松,丝毫看不出被巴林逼平后的不快。上半时,印尼率先进球,此时的哈恩相当开心,毕竟在分析A组形势的时候,哈恩一直把卡塔尔当做最主要的对手,如果卡塔尔提前出局,对中国队无疑是个好消息。哈恩和德容把卡队每一次有威胁的进攻路线都清清楚楚地记录下来。整个上半时哈恩的心情都不错,中场休息时他很配合地给球迷们签名。

  下半时,印尼队波纳里奥一脚世界波再次攻破了卡塔尔队球门,此时的哈恩立即收起了笑容,张大了嘴足足惊愕了10秒钟。那一刻哈恩突然发现印尼队其实并没有大家想像中的那么弱,比起卡塔尔,他们的防守反击更具威胁。余下的时间哈恩把目光投向了印尼队,他对印尼的反击路线特别留心,由什么人发起、怎样传切,哈恩和德容一一记录。当看到印尼门将在接卡塔尔队远射时容易脱手,哈恩和坐在一旁的吴金贵相视一笑,吴金贵随即做了一个扑球脱手的动作,示意哈恩中国队可以重点研究这个门将,届时和印尼比赛时加以利用。

  17点24分,距离比赛结束还有25分钟的时候,哈恩带领着国脚起身离去,他们晚上还要在丰台体育场进行训练。离去的时候哈恩没有了笑容,因为通过这场比赛他发现自己原先的情报有误,相比进攻节奏慢且缺乏射手的卡塔尔,灵活多变且反击犀利的印尼队才更值得提防。在哈恩的计划里,下场中国队迎战印尼必须全取3分且要多捞净胜球,现在突然出现这种变化,多少有些令他措手不及。

  训练结束之后,哈恩以“这两天接受采访的次数太多”为由拒绝了记者的采访。

  董华只好拉过来两名球员。

  李毅认为印尼和卡塔尔踢得都不错:“卡塔尔有些轻敌,打得也比较急躁,事实上,参加亚洲杯的16支球队都不会差太多。”

  阎嵩则认为印尼能够赢球很出乎意料:“我们一直觉得这个组是三强鼎立,谁会想到印尼队也冒了出来。不过,按照这样的比赛来看,我们还是应该获得这个组的第一名。”至于和印尼队的比赛,阎嵩说:“他们的两个中后卫身材比较低,我们还是该多打边路,只要保持好心态,赢球不成问题。”

  有消息称,米卢将在亚洲杯后接替特鲁西埃担任卡塔尔队主教练。昨天,他也适时地出现在看台上。

  尤瑟夫:哈恩是谁,米卢为何走?

  本报讯

  与中国队整齐出发相比,昨天下午的巴林队员显得非常轻松,揭幕战上场的主力队员没有参加正式训练,他们纷纷到昆仑饭店附近逛街或在饭店大堂内休息;尤里希奇只对替补队员开了“小灶”。本报记者在昆仑饭店专访了巴林13号队员尤瑟夫·塔勒尔和门将22号赛义德。

  不识哈恩,不知郝董

  尤瑟夫在采访中说,他们根本不知道中国队教练是谁,一场比赛后仍不知谁是哈恩,哈恩是何方神圣。相反,他对米卢倒很熟悉,并热切地询问记者,为何米卢离开了中国国家队。而对于中国的球员,主打后腰的尤瑟夫也只是因为揭幕战才有点了解。

  “5号,他很厉害,还有22号、15号、29号,都不错。但是可能因为昨天有点紧张吧———不过,我们也很紧张。

  他们并没有发挥原有水平,不过后来打得不错。“在记者的提醒下,尤瑟夫才回忆起郝董,”嗯,9号,也不错。“尤瑟夫和赛义德说,他们对于中国队并不了解,几乎停留在一无所知的状态。对于哈恩换上邵佳一,尤瑟夫露出赞叹的表情。而对于后来邵佳一又被换下,他说这完全可以理解:”因为他或许受伤了,或者可能很累了。“

  日本夺冠,中国没戏

  和很多队友一样,尤瑟夫和赛义德都认为中国队实力很强,只是首战紧张发挥不理想,出线毫无疑问。但是,尤瑟夫肯定地说,中国队将不会是冠军,冠军必定属于日本队。对于今天印尼2比1战胜卡塔尔,尤瑟夫说,这很正常,因为卡塔尔有五六个队员都有伤,他们打得并不好。而对于巴林队能在亚洲杯中走多远,尤瑟夫显得一脸茫然,说无法预测球队的命运。

  (李秀袁蓉徐显强)

  特鲁西埃找中国麻烦

  本报讯 (记者郭奋飞孙晓筠)

  最后一抹夕阳透过新闻发布会的玻璃窗,洒在印尼队主教练科列夫的脸上,2比1的比分加上北京傍晚难得的好天气,让他堆了一脸的笑容。与科列夫的好心情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卡塔尔队主教练特鲁西埃的脸上一点笑容也没有。卡塔尔与印尼比赛之后的新闻发布会就是在这种情形下进行的。

  谈到刚刚结束的比赛时科列夫说:“取得本场比赛胜利,首先我得感谢我的队员们,是他们的努力使我们赢得了最后的胜利。”

  在结束了对科列夫的采访之后好久,特鲁西埃才进入新闻发布会现场。对于自己的球队意外输给印尼,特鲁西埃显得有些生气,因此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他的话显得非常多,“赛前没有人会想到我们会输给印尼队。现在对于球队来说最重要的是摆正心态,队员要坚强起来。“

  后两场比赛拿6分并不是特鲁西埃一时冲动的想法,这位在亚洲杯后就将离开卡塔尔的教头在新闻发布会的最后透露了自己进八强的计划,“巴林和我们都是西亚兄弟,两队关系非常不错,因此此后A组的比赛将不再仅仅是战略战术上的问题。”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这里圆您冠军梦!!!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