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王丽娜叩响雅典之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09:35 中国体育报

  王丽娜起跳的地点与雅典相隔万里,但是最近半年来,在王丽娜的心里,她与雅典的距离却一直是那难以把握的十几厘米。

  7月17日的全国田径大奖赛北京站比赛,对王丽娜来说是最后一次机会,因为再过三天,中国体育代表团将公布雅典奥运会的参赛名单。而此时,王丽娜的个人最好成绩依然停留在6.56米,与雅典奥运会女子跳远的A标足足有14厘米的差距。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这里圆您冠军梦!!!

  前三次试跳,王丽娜都是第一个出场。与教练交换完眼神,王丽娜踏上了跑道,6.59米,第一次试跳,她就改写了个人最好成绩。

  “第二次大约跳了6.90米左右,不过由于踏板时超出了10厘米,实际距离也就在6.80米左右”。第二次犯规了,王丽娜充满期望的眼神却告诉大家,这次她得到的不是紧张,是自信。而此前对她来说,要想达到A标,“最缺少的已经不是实力,而是自信”,王丽娜的教练童光琦说。

  今年21岁的王丽娜,在两年前的世界青年田径锦标赛上,就曾经以6.39米的成绩获得过亚军。“4月的桂林站比赛、5月的全国田径锦标赛,都是很好的机会。她在平常的训练中,跳出6.60米以上的成绩早已经是很平常的事。”可那两次比赛,王丽娜分别只跳出了6.55米和6.56米。特别是5月的全国田径锦标赛,王丽娜自己都已经感觉有能力在正式比赛中实现较大突破,然而比赛中她屡屡犯规,机遇再次与她擦肩而过。

  童光琦说:“通过最近一个多月来的针对性训练,她在自信心方面进步非常明显。”果然,王丽娜在第三次试跳中,一举飞跃了6.72米,成为继关英楠和梁淑艳之后,第三名获得雅典奥运会女子跳远参赛资格的中国选手。

  在接下来的三次试跳中,王丽娜又有两次跳出了6.60米以上的成绩。王丽娜说:“其实这次的成绩早就在我的意料之中,不过能够战胜关英楠,获得冠军,却在我的意料之外。”

  作者:葛会忠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巴萨宝贝火热征集中
铁笼决斗赢比赛门票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