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金杯银杯保温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09:28 河北日报

  在不带任何地域偏见和足球倾向的人们看来,向具有金杯气质的欧洲杯、银杯水准的美洲杯致敬同时,同样向敢于担当绿叶,用平庸衬托伟大的亚洲杯致以崇高的敬意。感谢他们的勇气和骨气,感谢他们让我们更有理由怀念刚刚“逝去”的欧洲杯,更加专注于正在进行的美洲杯。

  相对于欧美足球,亚洲足球给我们的感受是一个星球上进行的两种运动,其中最不伦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这里圆您冠军梦!!!
不类的表现是,别人用高脚杯品葡萄酒,而我们弄个保温壶牛饮。

  金杯、银杯、保温杯都是容器,但问题是习惯于喝热水的中国人喝不惯国外的冷水。人家粗犷、张扬不失理性的足球观念和我们对足球的理解从根儿上就有差别。于是三种杯子最终摆上柜台后,标价也有着天壤之别。

  怀念欧洲杯,关注美洲杯,连他们的错误都带着一丝美丽。从荷兰人艾德沃卡特换下鲁本被捷克人逆转,到哈恩让邵佳一下场,同样的荷兰人,因为犯错误的地点不同,所以我们对同样性质的问题赋予了不同的含义。荷兰人的失利是忧郁的郁金香,捷克人的胜利是新贵族的诞生;而中国队被扳平则是重复着往日的故事,巴林人只是证明了中国足球习惯被伤害。

  平了球的中国队或许聊以自慰的是还在保持着不败,巴林人用进球证明了中国队不具备东道主的气质。又是一个艳阳高照,因为昨夜无泪。因为,一位关注了中国足球50多年的老球迷夜晚打来电话:欧洲杯再晚我也看,美洲杯再早我也看,亚洲杯再合适我也不看,受不了那份气愤。于是,7月17日的夜晚,老人带着外孙子走在华灯璀璨的街上,心情不错。

  亚洲杯还能扛多久,据说某些场次一张票也没卖出去。不是中国球迷不爱球,谁愿赏足了牡丹、芍药还要看看落在地上的残花败柳。连亚洲杯都快没人看了,中超怎么办?

  在欧洲杯上,希腊人夺冠反而使本届杯赛更具魅力;在美洲杯上,街坊四邻真刀真枪都能接得上火,证明美洲无弱旅;在亚洲杯上,如果巴林颠覆诸强,结果将是亚洲足球再次进入低谷。

  金杯银杯保温杯,要想喝下足球这碗汤,球迷自己有选择的权利。马征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巴萨宝贝火热征集中
铁笼决斗赢比赛门票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