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嘘声 空座 怒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09:28 河北日报

  因为嘘声,因为空座,亚足联秘书长维拉潘的脸铁青,以至于在揭幕战之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突然到场,大光其火。

  亚洲杯的开幕式上,观众的嘘声一共响起三次,因为工体大屏幕图像与现场的不一致,给布拉特、维拉潘、袁伟民等领导造成了一种被嘘的感觉,而实际情况是,三次嘘声指向的都是中国足协的掌门人阎世铎。但是弄巧成拙的是,维拉潘和布拉特错误地将北京球迷的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这里圆您冠军梦!!!
嘘声认为是针对自己。

  当然,在这样一个关乎首都形象、关乎中国球迷形象的时刻,工体的观众无论嘘谁都是不对的。但是换一个角度看,国家体育总局领导在场、亚足联一二号人物在场、国际足联头号人物在场,有哪一个能比中国球迷这次发泄更能引人注意,更能让中国足协反省其自身存在的问题呢?

  长春亚泰冲超未成的怨气未消、阎世铎要为中国国奥不出线负责的话未落地、中超联赛的戏剧性场面不断、“中国第一黑哨”龚建平的尸骨未寒……面对每一件事,中国球迷都有理由问责、都有理由把嘘声“献给”中国足协,只是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机会。7月17日晚的第13届亚洲杯开幕式,是他们能找到的最好时机。只不过嘘声过后,能否找回一些中国足球失落的东西,对此我们不敢奢求。

  但可以肯定的是,嘘声和空座,着实刺痛了维拉潘、刺痛了布拉特,肯定也刺痛了中国足协。刺痛中国足协,是球迷们的本心,刺痛维拉潘、布拉特肯定是属于误伤、或者是一种借力打力。中国球迷以一种自毁形象的方式完成了这种刺痛,是绝望、是一种极端郁闷中表现出的极端方式。

  对于这种极端的方式,维拉潘坐不住了,他在新闻发布会上的出现也就非常正常。指责上座率、指责观众不礼貌、甚至威胁不再把亚足联的任何比赛放在北京,也再平常不过。只不过,以他的身份来怀疑北京能否办好2008年奥运会、怀疑中国这个礼仪之邦,他的资格还要经过审查。

  维拉潘怒了,为开幕式上纲上线了,也许多少年后亚足联会把这届亚洲杯列为最不成功的亚洲杯,也许多少年后工体的嘘声会和英国的足球流氓一样闻名,但他真正指责的对象不是北京工人体育场内发出嘘声的4万观众,而是具体操办亚洲杯的中国足协。从这种角度上来说,中国球迷嘘声的目的达到了。

  虽然维拉潘的怒火尚未平息,但今天下午的印尼对卡塔尔一战上座率已接近冰点,到场的观众甚至还没有现场执勤的警察、工作人员和记者的人数多。面对这种情况,坐在主席台上的维拉潘的脸依然铁青。

  (本报北京7月18日专电) 王峻峰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巴萨宝贝火热征集中
铁笼决斗赢比赛门票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