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女篮奥运备战有条不紊 隋菲菲心疼队里男陪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09:18 新华网

  雅典奥运会近在眼前,作为中国女篮的核心人物,隋菲菲自是感慨良多。为了让读者对奥运健儿的训练备战以及喜怒哀乐有更多的了解,本报体育版从今天起推出“菲菲看奥运”专栏,以飨读者。

  奥运会近在眼前,每个队都进入了最后的备战期,我们自然也不例外,回想起4年前的那份遗憾,现今的我们更多了一份珍惜,对女篮来说,这个机会我们足足等待了8年,而对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这里圆您冠军梦!!!
我们个人来说,这份可遇不可求的机会则显得更加珍贵。

  训练局大院里现在到处是汗流浃背的身影,而我们篮球馆内则每天上演着16+8的“方程式”!这么说好像让大家有点摸不着头脑,其实,是为了保证我们赛前训练,为了让我们更能适应各种困难,辽宁青年男篮在崔导(崔万军)的带领下,放弃了自己的训练时间,心甘情愿地来给我们当陪练,希望能帮我们在雅典拿出最好的状态。这星期训练下来,不知道这群半大小伙子有什么感触,但就我个人而言,我的感觉是我们累,他们更累!

  以前也知道很多队伍都有陪练,像乒乓球、羽毛球、排球之类无身体对抗的项目,以及女子柔道摔跤选手都会用男陪练来提高训练的难度和强度,我们之前也曾经找过单个儿的男队员一起训练,可是,像这次这么正规,连教练都一起带了过来,还真是破天荒头一遭。

  说到这里,还真的不能不提崔导,崔导去年和我们一起度过了一段时间,我们大家都对崔导有很深的感情,这种感情更像是兄妹而不像是师徒,这点让崔导又是高兴又心存芥蒂,因为,在他的这群弟子面前,我们那种肆无忌惮的嬉闹常常让他哭笑不得,“颜面”全无,拿我们这帮丫头们没辙。不过,笑归笑,闹归闹,训练的事情可是丝毫马虎不得。为此,崔导还经常给他们开会、研究,一方面是技战术的要求,比如,今天我们要适应韩国队,他们就要变成韩国队,说不定明天又得根据球队需要变成西班牙队、捷克队……可单是这一点还不够,更多的则是向他们灌输我们的伤病情况,什么谁腰不好要注意,谁膝关节有伤做动作要小心点等等,生怕我们这些丫头们赛前再出点什么差池。

  要保证训练质量,同时还要不受伤,这可不是什么轻巧的活儿,动作照做,还要适可而止,这种感觉就像是有劲儿使不出来,也挺别扭的。特别是场上我们真的有人摔倒了,下个动作他们就会犹豫半天,急得崔导在下面叫:“你倒是防啊!”这种“放水”的行径实在不是故意的,而是真的害怕我们受伤,所以手下留情。在这点上,还真是挺难为他们的。

  另外,我们人多,一有对抗项目总是一二组地分着上,而他们则是上了场就下不来,一天下来累得够呛,也没人埋怨什么,倒是有人说了句:“不知道现在体力怎么这么差,竟然还抽筋了。”

  人们总是习惯于关注领奖台上为国争光的“英雄”们,而那些默默无闻的幕后英雄却是鲜为人知或者说是不为人们所关注的。可是,不论是台前还是台后,大家都在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所以,我们应该讲,成绩的取得源自所有运动员的共同努力,也希望每个人继续努力下去!(来源:中国青年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