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美洲杯:哥伦比亚踏上卫冕之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09:14 体育周报

  和世界杯预选赛相比,哥伦比亚在美洲杯的表现让人吃惊不小。

  作为上届美洲杯的冠军,哥伦比亚队却在2006年世界杯预选赛中表现糟糕,几乎没有人相信他们会有机会卫冕成功。但是当他们在小组赛中第一个出线的时候,人们开始重视起这个“卫冕冠军”,等到他们酣畅淋漓地以2比0轻松击败哥斯达黎加闯进四强后,人们开始相信他们将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这里圆您冠军梦!!!

  开场后,哥伦比亚的攻势稍占优势,但只开花不结果。而哥斯达黎加则错过了几个好机会。第17分钟,哥斯达黎加中线长传,前锋埃隆在门前15米处右脚吊射偏出近门柱。1分钟后,哥斯达黎加中场巴迪利亚在门前28米处大力射门直奔左上角,被对方门将飞身单手封出。第35分钟,哥斯达黎加中场塞圭拉在禁区右侧距门14米处右脚抽射高出。而此前哥伦比亚只是在第27分钟由莫雷诺在门前25米处大力抽射击中横梁的那一球有些威胁。

  在前几场比赛中,哥伦比亚总是习惯于在比赛的最后阶段给对手以致命一击,这一次也不例外。他们在上半时快要结束的时候连下两城,奠定了比赛的胜局。第41分钟,哥伦比亚打出快速配合,穆里吉奥禁区右侧低传,阿奎拉尔在门前12米处右脚抽射打进右上角。到了补时阶段,莫雷诺突入禁区左侧,面对出击封堵的门将里·冈萨雷斯倒地,赢得点球,莫雷诺亲自操刀右脚低射左下角,里·冈萨雷斯虽然碰到了球,但还是无法阻止球入网,2比0。在下半时的比赛中,哥伦比亚利用娴熟的技术控制了整场比赛,几乎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就闯进了本届杯赛的4强。

  赛后哥伦比亚队主教练鲁埃达对于本队的表现非常满意,他认为在这场比赛中虽然球员比较年轻,但是在场上纪律性很强,而且表现得非常有凝聚力,而对手哥斯达黎加在比赛中并不是没有机会,但是终究由于难以把握住,从而丧失了破门的良机。

  其实从鲁埃达赛后的评论中,人们不难看出哥伦比亚的成功之道——整体足球和队伍年轻化。该队前锋穆里吉奥曾经对路透社记者说:“现在的哥伦比亚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讲究战术,精力更集中。我们进攻时不仅仅靠的是个人技术,更多的是靠整体,靠有序的组织;防守时,我们靠的是整体,而不是个人的单打独斗。”而在人们以往的印象当中,哥伦比亚足球一直都是习惯于慢节奏传递,钟情于个人花哨表现。但是现在南美接受整体足球这一概念最为彻底的球队就是这支哥伦比亚队。为了贯彻整体足球的思想,今年年初上任的鲁埃达不惜对队伍进行了大换血,招入了一批年轻的小将。对于这个措施,曾经带领哥伦比亚20岁以下青年队夺得世青赛第三名的鲁埃达表示,为了达到最终的目的,他会不惜一切代价,包括不计较世界杯预选赛和美洲杯上的成绩。他说:“尽管一些球员缺乏经验,但是‘年轻工程’必须继续。”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他的工作已经初具成效,在这场战胜哥斯达黎加队的四分之一决赛中,25岁以下的球员占据了首发11人中的6人之多,首开纪录的阿奎拉尔甚至只有19岁,这也是他连续第2场为球队得分。李明非荆楚网体育周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巴萨宝贝火热征集中
铁笼决斗赢比赛门票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