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体育周报:中国队拿什么预定三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09:14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记者肖良志发自北京)18日晚,尽管中国队只进行了短短1个小时的调整性训练,但哈恩对替补球员的对抗训练提出的要求就是:两个边路要打快,有传中的机会就要形成射门,同时不放过任何获得定位球的机会,这是中国队21日向印尼队要3分的最重要战术。和外界担心不同的是,哈恩和球员都认为,打印尼队不会像打巴林队那样艰难。

  在率队观看了印尼与卡塔尔队将近70分钟的比赛之后,哈恩和教练组坚定了用边路突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这里圆您冠军梦!!!
破和定位球战术击败印尼队的决心。在18日晚上的训练中,为了让替补球员在对抗的时候就直接理解教练的战术意图,哈恩有时候让教练吴金贵直接做翻译,传递给球员要注意的进攻细节和防守要领。哈恩说:“在比赛中,你们要多跑动多逼抢,这样就不会给对手更多的机会。”记者注意到,在替补球员进行攻防对抗的时候,哈恩要求队员注意问题的声音要比平时多得多。哈恩还要求孙祥和李明等球员一定要在边路坚决突破,能传中就传中,能射门就坚决射门。

  为了检验替补球员边路进攻的能力,哈恩在训练一开始就将孙继海和邵佳一安排在同一方,他说:“进攻的时候要注意身边队友的位置,看准了就传球,有时候要注意头球的运用。”有几次,孙继海和邵佳一的带球突破没有遇到多大的阻力,哈恩立即喊:“其他球员要注意逼抢,不要给他那么大的空当,对手是密集防守,这时候进攻球员应该怎么办。”于是,孙祥等球员不顾一切堵枪眼,孙祥还因此和守门员孙寿博的身体有接触,训练结束后,孙祥的眼角处已经出现红肿。

  在加强攻防演练、尤其是加强进攻的同时,哈恩在18日的训练中多次让球员进行定位球战术训练。而且,哈恩沿用了过去的做法:只要对方犯规或者球出了底线,就罚点球。孙祥、张耀坤、李明等球员都获得了罚点球的机会,除张耀坤外,其余球员都将球打进了大门。哈恩说:“定位球是非常重要的进攻手段,我们在热身赛以及和巴林队的比赛中,都获得了点球,因此,平时在训练中一定要注意这方面的训练。因为点球也是定位球,必须做好充分的准备。”

  由于印尼队球员的身材比较矮小,即使是他们的守门员,身高也不到1米75,因此,哈恩更重视定位球和头球的训练。据悉,在吴金贵从香港带回印尼队的录像之后,哈恩就认定定位球肯定是让印尼队难以防范的战术,毕竟,他们的球员身材处于劣势,中国队可以充分利用头球的优势。据悉,在21日与印尼队的比赛之前,哈恩还将专门安排定位球战术训练。

  对于从印尼队身上是否好拿3分的问题,首场比赛发挥出色的阎嵩说:“我相信中国队的实力绝对比印尼队高出很多,只要我们保持良好的心态,战胜他们全取3分没有任何问题。”阎嵩称,通过现场观看比赛,中国队的边路突破传中肯定会起到重要作用。届时,哈恩也将充分发挥中国队的两个边路优势,真正打出应有的两翼齐飞。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巴萨宝贝火热征集中
铁笼决斗赢比赛门票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