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记者观察:贝尔萨的珍珑棋局(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09:12 金羊网-新快报
  汪涛

  在阿根廷对秘鲁的比赛中,你可以看到一直喜欢在场边从东走到西,然后再择道向北,最后回到教练席安静坐下的贝尔萨,一改往日的风格,选择了一开始就安静地坐在教练席上,坐着坐着,他的嘴巴里突然冒出一个泡泡。

  普天之下,嚼香口胶的主教练倒是有一堆,但是吹泡泡糖的确不多。

  可以判断,贝尔萨虽然压力巨大,但他此时的心情并不坏。在处于关键时刻保持心情不坏的人往往可以对事物有一个超水平的判断和发挥,贝尔萨无疑在这样的时刻做到了这一点。在阿根廷占尽优势却不能得分的时候,他用特维斯换下达里桑德罗瞬间改变胜负的那一招堪称经典之作。

  更经典的是,贝尔萨坦白了自己的内心活动,“当我决定要对阵容作出调整的时候,我自己都对决定换上特维斯的决定感到怀疑。”他没有看到身边的人表情已经有了微妙的变化,继续说:“当时我想球队在场上表现得非常好,我真的不确信选择在那个时候换人是否是一个正确的决定。但最终我还是那样做了。”

  可爱的阿根廷主教练让我不禁想起了中国武侠历史上的一个典型人物———虚竹。根据金庸大侠《天龙八部》记载,南宋时期有这么一个小和尚,在众多武林高手都束手无策的千古珍珑棋局面前,闭着眼睛下了一子,居然破解了棋局,练就绝世武功,统领了灵鹫宫百来位武艺高强又貌若天仙的姐妹。
面对士气高涨,占尽天时地利人和的秘鲁队,贝尔萨就是在面对着一个难啃的珍珑棋局,经过近60分钟的苦苦思考,他突然发现留给自己的时间已经不多,于是随意下了一子,竟然就这样延续了他进军半决赛,进军决赛,染指美洲杯冠军的梦想。

  老实巴交的虚竹这一歪打正着成就了一段武林奇闻;贝尔萨的这一歪打正着打破了阿根廷11年未进美洲杯半决赛的怪圈。但愿好运可以一直伴随着这名性格教练,成就阿根廷人近几年来首个世界大赛的冠军。

  (夏天/编制)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这里圆您冠军梦!!!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