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焦点人物:特维斯“野兽凶猛”(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09:12 金羊网-新快报
  丁林

  和东道主的比赛从来都不会容易,阿根廷在秘鲁面前也丝毫占不到便宜,如果说他们保全球门不破是因为运气的话,那么特维斯的出场和那脚任意球则是决定战局的关键。

  上半时的闷战让人几乎看不到破门的迹象,双方在淘汰赛中的谨慎造就了长达45分钟的试探,在这样的僵持中,人员的调整也许是改变局势最为行之有效的手段,饱受批评的贝尔萨用他替补席上最独特的一张王牌打垮了对手。

  特维斯是阿根廷新一代球员中最受关注的佼佼者,他在博卡青年队的崛起势头令人瞠目结舌。不知道为何,媒体赋予他“野兽”的绰号,可无论是场下沉默腼腆的为人还是场上细腻灵活的球风,都难以让人将他和凶猛、强悍之类的字眼联系到一起。

  特维斯和野兽唯一的类似之处也许是对对手的杀伤力,他势不可挡的突破总能令人眼前一亮,而对空当的嗅觉和撕开对手防线的能力又是球队出奇制胜的法宝。一双粗壮的腿承载着特维斯永远作势扑向前的身体,而任凭对手挤撞却重心稳健岿然不倒的做派更是让人想起阿根廷当年的传奇人物马拉多纳,可以说,特维斯的涌现让近年来人材整体质量下滑的阿根廷足坛仍然拥有骄傲的资本,有他在媒体便有足够的理由继续使用天才之类的辞藻。
美洲杯上特维斯只用了一脚球便征服了凶悍难缠的东道主,在替补达利山德罗出场后3分钟,他主罚的任意球冲进了秘鲁队的网窝。当特维斯用右脚划出那道完美的弧线时,人们又找到了一个将他和球王马拉多纳类比的理由,当年球王主罚任意球时有一手高飘球到门前突然猛烈下坠的绝活,而特维斯这一次复制出了几乎同样的线路,让秘鲁队的门将丝毫没有生还的希望。

  一个人的力量和一脚球便决定了胜败,特维斯已经开始学着用当年球王的方式拯救他的阿根廷,“马拉多纳二世”早已有了许许多多,而眼下看来,似乎只有特维斯是最接近“正版”的一个。

  (夏天/编制)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这里圆您冠军梦!!!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