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第91届环法13赛段:阿姆斯特朗首夺冠(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09:12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吴禄庭)第91届环法自行车赛第13赛段的比赛昨天结束,“五冠王”阿姆斯特朗以6小时4分38秒的成绩,夺得了本次环法个人的第一个赛段冠军,这也是他参加环法大赛以来的第19个赛段冠军。虽然目前领骑黄衫还穿在沃克尔身上,但阿姆斯特朗和他的差距已经缩小到22秒,黄衫易主看来指日可待。

  比赛中状况频出

  与前面的比赛相比,昨天的比赛可谓是状况频出。

  赛前,黄衫拥有者沃克尔就突告胃疼病急,不过他还是坚持参加了比赛。比赛开始没多久,去年环法第5名,西班牙11人车队的祖贝尔迪亚就下车告退。几分钟后,去年环法新人衫得主,已经在总成绩排行榜上跃居为第7的曼乔夫突然大喊膝盖疼痛,在下车治疗后,不久便宣告退出。

  不过更惊人的消息发生在84公里处,夺冠热门之一的汉密尔顿突然停了下来,他也宣布退出了比赛。赛前还信誓旦旦的要向国家队队友阿姆斯特朗发起挑战的汉密尔顿再一次失败。

  阿姆斯特朗后发制人
在比赛前面仅仅200公里的赛事中,各车手的排名并没有多大变化,然而进入最后一个HC爬坡赛道时,局势开始变得大乱。

  在离终点还剩10公里处,领先的车手变成了阿姆斯特朗、巴索和阿泽维多。三位车手的角逐开始变得异常残酷起来。比赛似乎要重演上站的一幕,但是,阿姆斯特朗在经历上个赛段的教训后,采取后发制人的战术,他在离终点150米时突然发力冲刺,巴索在惊慌失措中无法赶超,阿姆斯特朗终于第一个冲过了终点。

  赛段结束后,排定英雄座次,沃克尔以58小时0分27秒的成绩继续穿黄衫和新人白衫,而阿姆斯特朗仅落后22秒。

  (夏天/编制)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这里圆您冠军梦!!!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