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鲁能核心伤势严重难回归 汉家军变阵迫在眉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08:42 哈尔滨日报

  在前天中国队同巴林队的比赛中,上半场进行到30分钟左右时,中国队的中场组织核心李霄鹏被巴林队队员铲伤下场,哈恩不得不用邵佳一替下了李霄鹏。赛后传来消息说,李霄鹏由于左脚踝韧带被铲伤,已经确定将缺席中国队随后两场小组赛的比赛,而本届亚洲杯的比赛是否还有上场的机会也不能肯定。

  记者认为,这个消息对于中国队而言,可能是一个兼有利弊的消息。一方面,李霄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这里圆您冠军梦!!!
鹏的缺阵将使哈恩精心打造的中国队的中场阵容被迫进行变化,但是另一方面,这也必然将迫使哈恩对第一场的阵容进行一定程度上的调整。首先,在中国队的第一场比赛中发挥不佳的右路必然要进行大的调整,特别是在右前卫的位置上,肇俊哲擅守不擅攻的特点暴露无遗,同左路相比,整个右路几乎无法对对手形成什么威胁,而周海滨的首发也存在很大的疑问,他在比赛中在中场拦截方面发挥的作用不大,而组织进攻方面也没能发挥什么作用。另外,将中国队仅有的两个“海归”球员放在替补席上,这无疑是对资源的一大浪费。因此,以李霄鹏的受伤为契机,中国队在第二场进行变阵几乎已成定局。

  中国队目前可以采取的变阵方案有以下几套:一,保持后卫线不动,而在中场方面进行调整。主要的变化是,以邵佳一出任组织型前卫,而将肇俊哲重新拉回后腰的位置,右前卫位置上由孙继海或者徐云龙出任。二,由孙继海出任左后卫,以邵佳一出任组织型前卫,而将肇俊哲重新拉回后腰的位置,由李明担任右前卫。三,保持后卫线不动,重新起用郑斌担任左前卫,而右前卫由孙继海或者徐云龙出任,中前卫是邵佳一和肇俊哲。

  从目前的情况看,中国队采取第一套方案的可能性最大,邵佳一在第一场的表现有目共睹,而左路阎嵩的表现也可圈可点,周挺还为李金羽助攻了一球,对左路的表现哈恩应该是满意的。而右路应当是改造的重点,把放在替补席上的孙继海重新放到这个位置上应当是很好的选择。

  昨日下午记者在工体遇到哈恩时,曾经尝试着问他变阵的问题,但是他很狡猾地回避了这个问题。哈恩说:“李霄鹏可能缺席后两场比赛,我当然会对第一场的阵容进行调整,但是具体怎么调整,第二场比赛你们会看见的。”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巴萨宝贝火热征集中
铁笼决斗赢比赛门票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