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伊拉克首战虽失利也有收获 四川球迷因同情只为其鼓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01:38 北京娱乐信报

  乌兹别克斯坦首战获胜

  信报讯(记者刘静涛)昨天晚上,成都赛区进行的亚洲杯C组第二场比赛在乌兹别克斯坦和伊拉克之间进行,乌兹别克斯坦队以1比0击败伊拉克全取三分。

  伊拉克的主帅曾经说:“我甚至不知道每一个球员是否还活着。”在身受战争之苦
HOT服装服饰大派送 娇子百万助学建设西部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手机中的战斗机
后的伊拉克队仍然进入了亚洲杯决赛圈,并且在昨天的赛场上拼得很凶。

  双方在经过几个回合的对攻后,比赛进行到第21分钟,乌兹别克斯坦队在对方禁区前沿取得了一个任意球,主罚的中场球员卡西莫夫一个漂亮的弧线球直接冲入网窝,乌兹别克斯坦队早早地以1比0领先。

  一球落后的伊拉克队心态开始发生变化,队员们打得有些急躁,经常是球员冲到前场后没有什么配合就起脚射门,虽然机会很多,但都被身高优势明显的乌兹别克斯坦门将一一化解。领先后的乌兹别克斯坦则开始表现得沉稳起来,后防投入的兵力越来越多。

  从技术统计来看,伊拉克的射门、角球和任意球都多于对手,但仍然是只开花不结果。下半场37分钟时,乌兹别克斯坦队的28号尼古拉耶夫因为吃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场,但仅仅几分钟之后,伊拉克队的8号穆罕默德由于在无球状态下起脚伤人也吃到了红牌,双方又回到同一起跑线。最终,乌兹别克斯坦人还是在伊拉克人的狂轰滥炸之下保住了胜利。

  四川球迷为伊拉克鼓劲

  这里是成都,虽然看上去很像巴格达,但这里确确实实是成都。

  即便是中国队现在来成都,他们受到的欢迎估计也比不上伊拉克队。18日,四川专业足球场,每个观众都成为伊拉克队的坚定支持者:伊拉克队赛前拥抱,全场鼓掌;伊拉克队每一次触球,全场欢呼;伊拉克队每一次哪怕偏得很远的射门,全场呐喊;伊拉克队每次失误,全场加油;伊拉克队每次被判罚,全场嘘声……

  在此之前的两个小时,这里基本上一片沉寂。即便是土库曼斯坦队卖命地逼平了沙特队,全场也只有几声有气无力地叫喊。

  第二场比赛开始前10分钟,伊拉克人进场,这一切马上改变了。现场的两万人发出了大声的呐喊:“伊拉克,雄起!”不管人家是不是听得懂,反正是表达自己的支持。伊拉克球员也友好地挥手,更是激起了更大的反应。在演奏国歌的时候,全场观众除了例行的站立之外,更还随着伊拉克的国歌声有节奏地打起了节拍,一直到伊拉克国歌结束。

  球迷们对乌兹别克斯坦队并没有偏见,甚至在这些前苏联的国家和其他国家的球队比赛时,他们会更支持中亚五国的球队。但这一切,随着伊拉克队的出现改变了。他们也只好接受了这种“不公平”的待遇。

  “人家好不容易嘛!”随便问了几个球迷,他们的回答惊人地一致。是啊,太不容易了。在战火尚未平息的伊拉克,他们没有场地,没有主场,没有经费,更没有待遇,但就是这样的一支伊拉克队,连战连捷,接连夺得了亚洲杯和奥运会的入场券。

  疾风知劲草,危难时刻显身手的伊拉克队,当然获得了更多的尊敬。据新华社成都电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巴萨宝贝火热征集中
铁笼决斗赢比赛门票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