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西亚球队今日当主角(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8日15:35 海峡都市报
印尼今日有望搅局

  伊拉克VS乌兹别克

  伊拉克队值得期待

  伊拉克队无疑是亚洲杯16强中备战最艰苦的一支球队,但是现在伊拉克队上下却都很自信能够从C组出线。

  伊拉克队将一支国奥队派到了亚洲杯的赛场上来。但是,伊拉克队主教练哈马德依然对出线充满信心:“我们已经用成功杀进雅典奥运会证明了我们的实力,现在我们将用亚洲杯小组出线再给全世界一个巨大的惊奇,我很自信我们的球员能够做到这一点。”

  在伊拉克前来参加亚洲杯的24名队员中,包括了21名刚刚获得雅典奥运会参赛资格的国奥队员。但是,就是这支伊拉克国奥队在今年的奥运预选赛,一举淘汰了沙特队、科威特队等劲敌,与韩国队和日本队一起进入了雅典奥运会。

  伊拉克队惯用442阵型,整体攻击倾斜向右,球员似乎不是很会利用自己的身体,最大弱点是推进速度较慢,配合失误较多,三名后卫的肋部空当大,中后卫转身速度慢。

  在预选赛上表现出色,提前一轮拿到入场券的乌兹别克斯坦队取得小组第二的几率要相对大一些,这支球队依靠的是整体的发挥,球员的个人能力虽然不是很强,可捏合到一起还是具有一定战斗力的。

  乌兹别克斯坦队作风凶悍,像一支机械化部队一样训练有素,移动迅速,阵型始终保持整齐。乌兹别克斯坦的射门效率比较高,常常利用快速反击和定位球打开局面。他们善于利用对手站平的后卫线间的空当向前塞直线球,由起动快的前锋队员猛插对手中后卫的身后,直扑对方禁区,往往用最直接的方式制造单刀球。

  乌兹别克斯坦队中许多主力球员在俄罗斯、乌克兰包括西欧等国的甲级球队效力,这次,他们召回了14名在国外效力的球员,将给这支球队注入新鲜的血液,使其实力变得更加不可小视和难以捉摸。

  沙特VS土库曼

  沙狐期待东山再起

  如果每个小组只允许一支球队出线,那么在这个小组中肯定就是沙特队,作为三届亚洲杯冠军,只有沙特队有当老大的资历。沙特队大概也是这么认为的。

  沙特足球运动员的身体素质同南美和非洲球队类似,他们灵活快速、柔韧性好,并且非常注重个人技术的培养。自从荷兰籍主教练范德伦执掌沙特队以来,沙特队从重攻轻守的球队改成了攻守平衡的球队,其根深蒂固的352阵型也变成了442阵型,前锋队员卡赫塔尼出色的身体条件和得分能力,已经使他成为沙特国家队进攻体系中不可或缺的一颗棋子。

  沙特人对442有自己的心得,在亚洲同水平接近或比自己差的球队交手时,沙特人的攻势如水银泻地一般;而在国际赛场面对强敌时,他们则以防守反击为主,依靠出色的个人技术和熟练的两三人之间的配合,他们也打得有声有色。

  土库曼斯坦队没有技术全面而且有威望的核心球员。该队基本套路就是后卫套边,经过与中场球员的配合后下底传中。两个前锋喜欢扯边,但相互间配合不是很默契。该队球员普遍远射能力不错,任意球有一定威胁。

  土库曼斯坦目标是立志成为一匹黑马。权衡来看,土库曼斯坦也许真有机会在这个实力相差不大的小组中再创造出一些意外来。

  卡塔尔VS印尼

  卡塔尔野心不在出线

  能够把特鲁西埃请来,这个举动已经将卡塔尔足球的决心昭告天下,尽管此次来华的阵容相对年轻化,但4年前曾经率领日本队夺冠的“卫冕教练”特鲁西埃仍然表现出了足够的倨傲态度。

  在日本执教期间,特鲁西埃一直是352阵型的大力提倡者,但来到卡塔尔之后,特鲁西埃认为在这支队伍中442阵型更容易发挥出队员的潜力。这种阵型将采取菱形中场站位,中前场设置一名前腰和一名后腰,在大部分年轻球员占据了主力位置的时候,特鲁西埃将中前场的几个重要位置还是留给了经验丰富的球员,他们都参加了亚洲杯预选赛和世界杯预选赛,将成为队中的灵魂人物。

  与其他球队相比,印尼球员身材普遍矮小,个人速度缓慢,他们讲求个人技术,球员脚下比较细腻,但球队整体推进速度不够快。同时印尼球员由于受身体条件的限制,在与同类型球队的比赛中所能保持的优势在对东西亚强队时则吃亏不少,往往受对方脚法或者速度的牵制而整体阵型大乱。

  N每文
HOT服装服饰大派送 娇子百万助学建设西部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手机中的战斗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