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库赖请辞,阿翁拒绝!(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8日15:12 金羊网-羊城晚报
  官员腐败行为招致民怨地区安全局势急剧恶化

  巴勒斯坦自治政府总理艾哈迈德·库赖17日向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递交辞呈,但遭到阿拉法特拒绝。

  此前一天,加沙地带接连发生3起绑架案。加沙地带警察部队总司令卡兹·贾巴利在遭绑架数小时后获释,另有1名巴安全官员和4名法国人随后又遭绑架。

  舆论认为,加沙地带急剧恶化的安全局势以及库赖与阿拉法特在巴勒斯坦安全部队重组问题上的矛盾是造成库赖辞职的重要因素。

  库赖撒手叫屈

  巴勒斯坦自治政府谈判事务部长赛义卜·埃雷卡特17日说,库赖告诉巴勒斯坦委员会成员,他已经向阿拉法特递交辞呈,但阿拉法特拒绝批准他辞职。

  阿拉法特当天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与库赖举行会谈,商讨解决加沙地带安全危机的对策。库赖称加沙地带陷入“前所未有的无秩序状态”,是“一场真正的灾难”。“阿拉法特已经拒绝库赖的辞呈。库赖现在正举行内阁会议,与部长们商讨这一问题。”埃雷卡特说。

  库赖曾公开抱怨说,阿拉法特在根据国际社会要求实施改革、整合巴安全部队的过程中,有取代他安全部队最高指挥官职权的意图。

  但埃雷卡特说,库赖辞职并不表明他与阿拉法特之间存在严重分歧。
加沙局势动荡

  16日,一伙武装人员在加沙城以南5公里的一条沿海公路上伏击了加沙地带警察部队总司令贾巴利的座车,并与他的保镖交火。2名保镖受伤,贾巴利随后被武装人员带走。

  一个名不见经传的武装组织“杰宁烈士旅”声称对此事负责。经过巴官方与绑架者交涉,贾巴利大约在4小时后获释。

  法新社援引来自杰宁烈士旅内部的消息说,该组织领导人马哈茂德·奈舍贝特与阿拉法特通了电话,声称绑架之举是为了呼吁打击官员腐败。

  就在贾巴利获释后不久,另一名巴勒斯坦安全官员和4名法国援助人员也在加沙地带分别遭绑架。尽管他们不久后都安全获释,但加沙地带因以色列撤军计划而愈演愈烈的安全危机却已经在这接连不断的绑架事件中显露无遗。
重组安全部队

  在这一系列绑架事件发生后,加沙地带治安机构负责人拉希德·阿布·什巴克和巴勒斯坦情报机构负责人阿明·欣迪向阿拉法特提交了辞呈。

  由阿拉法特领导的巴勒斯坦国家安全委员会17日上午宣布加沙地带进入紧急状态。该委员会要求加强对政府机构的保护,并取消所有官员的外出活动。

  阿拉法特还任命他的亲戚穆萨·阿拉法特·吉德韦取代阿卜杜勒·拉扎克·马杰德,出任巴勒斯坦安全部队负责人,同时任命赛义卜·阿杰兹接替贾巴利,担任加沙地带警察部队总司令。而欣迪仍将保留其情报机构负责人的职务。

  阿拉法特还决定接受埃及提出的改革方案,把现有的8个巴勒斯坦安全机构整合成3个,分别是警察部门、公共安全部队和情报部门。

  由于现在巴安全部队一些部门间存在较深矛盾,经常相互作对,中东问题有关四方(联合国、美国、欧盟和俄罗斯)和埃及一直在敦促阿拉法特对安全部队进行重组,把它们纳入统一指挥之下。

  ·赵卓昀·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上左图:阿拉法特:大家都听我的(设计对白)

  上右图:武装人员反对阿拉法特的最新任命,同时表示效忠

  (蕥 嬉/)
HOT服装服饰大派送 娇子百万助学建设西部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手机中的战斗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巴萨宝贝火热征集中
铁笼决斗赢比赛门票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