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看得起买不起--奥运会纪念品价格知多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8日15:12 新华网

  新华网雅典7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高鹏、公兵)无论是运动员,还是游客,来了奥运会总免不了要买些和奥运会有关的纪念品。不过,在决定购买之前你得先掂量掂量自己的钱包够不够鼓。

  不得不佩服雅典奥运会组织者的经商头脑。从书包、眼镜、杯子、雨伞等用品,到圆领衫、帽子、鞋、袜等穿的,再到纪念币、纪念章和邮票等收藏品,凡是你能想到的,几乎
HOT服装服饰大派送 娇子百万助学建设西部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手机中的战斗机
都被开发成了奥运商品。原本不怎么值钱的东西,一印上奥运标记,身价立马翻了几倍。

  纳塔莉娅是位于雅典市中心的一家旅游商品店的老板。据她讲,普通一件圆领衫最多不过10欧元,可印有雅典奥运会会徽标记的圆领衫,最便宜的也要卖22·9欧元,贵的则要26·2欧元。一顶印有奥运会会徽图案的棒球帽要卖14·40欧元。就连一支通常只要几欧分的圆珠笔,因为印有奥运会吉祥物的图案,也摇身一变成了“金笔”,售价1·5欧元。

  雅典奥运会的纪念章图案精美,制作考究,价格自然也不菲。每枚纪念章都统一售价8欧元。如果你想把几十种和奥运会有关的纪念章收集齐,不花上三、四百欧元恐怕是没戏了。

  吉祥物绒毛玩具历来是最受欢迎的奥运会纪念品。雅典奥运会的吉祥物有两个,名叫雅典娜和费沃斯,他们是一对兄妹。据记者观察,如果按尺寸大小分,雅典奥运会的吉祥物玩具至少有7种。最小的吉祥物玩具比手掌稍大一些,价格是2·99欧元。如果你想把一对吉祥物买齐,那就得准备好6欧元。稍大一些的吉祥物一个要3·99欧元。记者见过的一个最大的吉祥物玩具大概有五、六十厘米高,售价为29·99欧元。

  如果你想买个吉祥物玩具,奉劝你一句:最好别细瞧。否则,发现“MadeinChina”(中国制造)的标记,你肯定得问自己:“干吗跑到国外来买‘中国制造’的东西?”

  雅典街头到处都是卖奥运纪念品的商店。如果看到称心如意的纪念品,你也不必因担心其他地方的价格是否会更便宜而犹豫不决,因为所有商店的奥运纪念品的价格都是一样的,且绝对没有讨价还价的余地。所以,如果你的钱包够鼓,那么该出手时就出手吧!

  附:部分雅典奥运会纪念品价格一览

  圆珠笔:1·5欧元

  纪念章:8欧元

  钥匙扣:10·5欧元

  圆领衫:22·9欧元

  T恤衫:41欧元

  瓷杯:9·5欧元

  雨伞:9·99欧元

  书包:35欧元

  领带:41欧元

  丝巾:50欧元

  (注:1欧元约合人民币10元)(完)(来源:新华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巴萨宝贝火热征集中
铁笼决斗赢比赛门票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