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孤身单骑闯天涯(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8日11:41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刘殿军在印度街头。(记者辛平实习生宋涛赵亚娟摄)记者辛平实习生宋涛赵亚娟

  “我所做的事情,只要有信心,大家都能做到!”33岁的西安小伙子刘殿军满脸自信谦虚地说。去年9月刘殿军从西安南门出发,孤身一人骑自行车,行程近两万公里,途经越南、柬埔寨、泰国、印度、埃塞俄比亚、肯尼亚、坦桑尼亚、马拉维、津巴布韦、莫桑比克、南非11个亚非国家,于今年6月底回到西安,完成了自己环游世界梦想的一部分。近日,他向记者讲述了他不平凡的旅程———

  西红柿炒鸡蛋和“CHINESE”

  从西安出发,抵达昆明,用25美元在那里的越南大使馆办理了签证。去年9月23日,我到了越南,骑自行车旅行的最大好处可以真实地了解这个国家。那里虽然离我国不远,但是风俗文化和我国迥然不同。柬埔寨最宏大的建筑就是吴哥窟了,它是一个奇迹,价格不菲的20美元一张门票,使我大饱眼福,觉得很值。泰国旅游业十分发达,随处可见到外国旅游者,那里的住宿相当便宜,四人间每人只要2.5美元。

  去年10月31日我到达印度,待了四个月,感受颇深。我发现印度人对中国了解得太少了,当我骑车走过乡村时,很多人都用好奇的眼光打量着我,并询问有关中国的发展情况,看着他们艳羡的目光,我感到作为一个中国人的骄傲。有一次,我来到一家饭店,想吃中国菜可是没人会做,我便让老板给拿了些西红柿和鸡蛋,当我用辣椒炝锅时,那个印度老板大声叫了一句:“Chinese!”原来他看我做菜的方式后,才知道我是中国人。在印度我的路费遇到了麻烦,无奈之下只有边打工边行路,最后在一家中国贸易公司打工挣了500美元,买了去非洲的飞机票,托运了自行车,开始了我的非洲之旅。

  非洲小猴做伴疟疾差点要命

  3月7日,到了埃塞俄比亚,下了飞机后我一无所有,面对困境,我并没有失去信心,打工挣钱,继续行路。我是幸运的,遇到了援建非洲的一个中国路桥公司的总工程师,当他听了我骑车环游世界的故事后,决定给予我帮助,他说:“都是中国人,我资助你5000元钱,你出发吧。”拿着钱我激动不已,终于明白了“都是中国人”的感觉。一个人独行天涯,最大的敌人是孤独,于是我花了100元人民币,买了一只小猴,寂寞的路上,小猴子与我为伴,当我离开埃塞俄比亚时,我想小猴应该有自己的自由,将它放到路边的树上,它恋恋不舍地望着我骑车远去。

  后来我又去了肯尼亚、坦桑尼亚、马拉维、津巴布韦、莫桑比克、南非。非洲人也许是头一次看见一个中国人骑着自行车经过他们的土地,所以大批的人围观我,使我体会到了改革开放初期时,那种作“老外”的感觉。途经马拉维,我不小心得了由蚊子传播的疟疾,这种病在这里夺去了很多人的生命。高烧39℃左右,20多天茶饭不思,虚弱的我只能卧病在床,我想自己可能不行了,思乡之情异常强烈。惟一的愿望就是赶快回家,见到亲人,靠着这种信念的支撑,我奇迹般地战胜了病魔,然后开始了非洲的最后一站———南非。我于今年6月23日抵达香港特区,6月底终于回到了西安。

  把经历写本书下个目标美洲

  如今刘殿军正在整理旅行中写的三本日记,他要写一本20万字的书,把自己的旅行经历和经验告诉大家。刘殿军告诉记者,周游世界没有什么神秘的,他的护照是到街道办开证明去市公安局申领的,然后到外国大使馆去签证,没有经过任何中介机构,在路上,他吃住都很艰苦,有时还露宿街头,这次周游11国花了约4万元。他还透露了他的下一个目标———美洲之旅。
HOT服装服饰大派送 娇子百万助学建设西部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手机中的战斗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巴萨宝贝火热征集中
铁笼决斗赢比赛门票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