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揭幕战中国队又遇“黑色三分钟”(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8日11:29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这是中国队肇俊哲(左)同对方队员拼抢。新华社记者刘大伟摄狂妄的巴林队险些实现在赛前的诺言,在本届亚洲杯揭幕战中上演翻版的“希腊神话”。而中巴之战结束之后,郁闷的阿里·汉还是表示:“我对这场比赛的结果并不满意,但是能够取得平局我们还是能够接受,毕竟小组赛还有两场比赛要打。”

  阿里·汉战前变阵引发质疑

  与媒体赛前预测相比,昨天中国队的首发阵容还是出人意料,尤其是在中场的两个位置,小将阎嵩和周海滨的首发。不过比赛结束后阿里·汉对此解释说:“他们二人在中阿战中均首发出场,这并没有什么意外的。”但是对于他将肇俊哲的位置从中场移至边路的做法,阿里·汉只是勉强地说:“这是球队的需要。”

  邵佳一“一上一下”成为转折点

  “李霄鹏的提前下场让我们赛前的部署完全打乱了,这让我不得不做出调整。”阿里·汉赛后解释了邵佳一上场的原因。而在李霄鹏下场后,中国队的场面显得非常凌乱,这也导致了中国队在上半场比赛即将结束时丢球,首先遭遇了本场比赛的第一个“黑色三分钟。”

  不过邵佳一的上场却成了本场比赛的一个转折点,下半场比赛开始后,邵佳一在中前场的传球非常具有穿透力,中国队的两个进球都与他有关。但是在中国队比赛领先的情况下,邵佳一却被孙继海换下,这个换人同样令人费解。阿里·汉赛后解释说:“我们在领先的情况下,适当的回收这是应该的,而且邵的身体也不是很好。”但是不幸的是也正是这个换人成为了比赛的又一个转折点,阿里·汉对中国队做出了守的姿势,却恰恰没有守住被对手扳平了比分,最终导致了中国队在领先的情况下痛失好局。

  两个“黑色三分钟”暴露国足不足

  中国队的两个失球都出现在上下半场比赛快结束时。而这样的失球虽然不能完全用时间去说明球队的问题,但是从另一个方面也表明:现在的中国队,还不是一支战术和思想都非常成熟的国家队。第一是防守总是不能让人放心,阿里·汉在赛后分析这两个球时认为,“第一个球是我们没有注意对手的快速反击,而这一点是我在赛前一再强调的。第二个进球是我们的队员注意力不集中造成的。”阿里·汉的分析一针见血。其次就是状态起伏过大。中国队昨天上下半场的表现判若两队。阿里·汉就认为:“我们在上半场打得并不好,关键是我们的队员思想压力太大,没有完全发挥出水平。”

  除此之外,中国队本场比赛不能取胜,阿里·汉的指挥也存在一定的问题,一是对于周海滨的使用;二是关于邵佳一提前下场。如果不是阿里·汉最后时刻的保守,中国队或许真能全取三分。本报北京专电特派记者申伟
HOT服装服饰大派送 娇子百万助学建设西部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手机中的战斗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巴萨宝贝火热征集中
铁笼决斗赢比赛门票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