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亚足联做出三项重要决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8日11:19 今晚报

  本报北京今晨专电(记者王耀铭)距离本届亚洲杯足球赛开幕还有1小时15分的时候,亚足联主席哈曼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外界宣布了有关今年亚洲杯发展的三项规定。

  首先,哈曼表示为了能够让亚洲杯赛摆脱欧锦赛与奥运会相夹击的尴尬境地,亚洲杯赛将从下届开始改为在奇数年进行,即2007年、2011年以此类推。“由于前有欧锦赛后有奥运会,很多媒体都感到在报道亚洲杯赛时力不从心,”哈曼解释道,“所以亚足联决定从下
HOT服装服饰大派送 娇子百万助学建设西部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手机中的战斗机
届亚洲杯赛开始,举办年份将从以往的偶数年改为奇数年。希望这样的做法能够让亚洲杯赛吸引更多人的目光。”

  其次,出于亚洲足球发展战略的考虑,从下届开始,亚洲杯赛将由亚洲的不同地区轮流承办。“我们将亚洲分为东亚、东南亚、中亚和西亚四个区域,”哈曼说道,“本届亚洲杯赛在东亚举行,根据计划,下届亚洲杯赛将在东南亚举行。现在已经有4个东南亚国家向亚足联提出了申办申请。这些国家分别是泰国、马来西亚、印尼和越南。”哈曼表示亚足联这样的决定是想让亚洲杯赛的光芒照耀到亚细亚土地上更多的地方,让更多的人近距离地感受到亚洲杯赛的魅力。

  最后,哈曼又宣布了一个大家都没有想到的消息。“在这里我要郑重宣布从本届亚洲杯赛开始,冠军球队将不再自动获得下一届亚洲杯赛决赛阶段的参赛名额。换言之本届亚洲杯赛的冠军将不能够自动参加2007年的亚洲杯赛决赛阶段比赛。他同样要参加此前的预选赛。”哈曼说道:“亚足联的这种做法也是符合国际潮流的。而且可以让其它球队获得更多的公平竞争的机会。”“那么这种决定对于亚洲杯冠军是否会不公平呢?”面对记者的提问,哈曼说道:“我们正是考虑到了这一点,所以才会选择在本届杯赛正式开打之前对外宣布。”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