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北京日报:五年后的较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8日10:35 北京日报

  进球是快乐的,被进球是沮丧的。在快乐与沮丧之间,李金羽们,确切地说是1999年那届国奥球员们,体验着足球的快乐和沮丧。

  进球后的李金羽一路狂奔,以手当枪作出扫射状。大羽是在为五年前的输球开枪“复仇”。不过他可能没预料到,在他“开枪泄愤”之后,巴林人又还了一枪。1999年11月5日的麦纳麦,霍顿带领的中国国奥队以0比1输给巴林队,国奥队随后灰溜溜解散。当时的那届
HOT服装服饰大派送 娇子百万助学建设西部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手机中的战斗机
国奥球员们,如李金羽、肇俊哲、孙继海、李玮峰、郑智,已经是本届国家队的主力。而在巴林队的22人名单中,也有10名球员来自那届巴林国奥队。在昨晚的首发阵容中,有5名当年的巴林国奥球员上场。

  当年,在中国国奥队客场输给巴林国奥队之前,李金羽在主场也曾有过出色表现。在中国国奥队的主场,巴林国奥队也是先破门。随后,李金羽梅开二度将比分反超获胜。昨晚,中国的前国奥球员再次成为主角,先是郑智点球将比分扳平,后是李金羽将比分反超。如果不是终场前由于后卫低级失误上演“黑色三分钟”,李金羽们将成功“复仇”。

  不过,笔者的关注点并非“复仇”。

  巴林是个小国,面积700平方公里,人口不过60万。巴林没有职业足球,因而没有职业球员。据说这支巴林队的球员有的有工作,有的失业。有工作的,每天下了班,才能去参加国家队的训练。而中国足球,已经职业化10年。

  较量,五年后再次进行。中国足球依然没有占上风。

  那是不是可以说,在职业化10年后,中国足球其实并没有太大的改变?是不是也可以说,中国的职业足球,“职业化”了的,只是球员的钱袋?王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巴萨宝贝火热征集中
铁笼决斗赢比赛门票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