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冷落“海归”阿里-汉暗指中国队有的是铁骨悍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8日09:35 东方网-文汇报

      庄怀青

      临战之前,许多媒体纷纷报道哈恩要摒弃孙继海、邵佳一两名“海归”球员,不将其作为主力出现在明天与巴林队的揭幕战中。尽管哈恩直到今天也没有透露任何关于这场比赛首发阵容的点滴信息,但确实有迹象表明这两名队员将肯定无缘首发。

      暂且不去猜测孙继海、邵佳一能否首发上场,毕竟这如何用人之大事非我等圈外人士所能决定,这一点哈恩同志比我们更有发言权。不过从今年孙继海回归国足所参加的3场世界杯外围小组赛
HOT服装服饰大派送 娇子百万助学建设西部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手机中的战斗机
表现来看,他的个人发挥的确有不尽如人意之处。尤其是第二场与中国香港队的那场比赛,孙继海几乎无所作为,难负“海归”盛名。至于邵佳一,在德国“打工”的个人技术含量鲜有提高,至少目前仅存头顶“海归”一丝光环。如果哈恩判断正确,这两人明天不上场也罢,就像他昨天所说的那样,现在谁都可以任他挑选,言外之意中国队有的是铁骨悍将。

      就像如今的人才市场,出洋留学的“海归”含金量是越来越低,身价一跌再跌,有时甚至还比不上本土“草根”人士。其实想来也很正常,在国际化发展战略大环境下,随着国内海归派队伍的愈发扩大,出现这种现象再正常不过,只是有些人的思维还一时没有跟上社会的发展形势。孙继海、邵佳一出洋亦有些时日,多少总有些收获,但如果自身技战术水准没有根本性的发展与提高,不能做到在充满竞争性的国足内部精益求精,奋勇立足,谁还会在乎你的“海归”背景?想必此时他们也是深有体会的。

      现在日本、韩国等冠军热门队伍都已经公布了参加亚洲杯的阵容人选。从来自日本、韩国的媒体报道分析,中村俊辅、铃木隆行以及朴智星、薛琦铉、车杜里等海外球员都将出现在本队首发阵容中。同样是“海归”,缘何他们能够始终占据国家队的主力位置?想来也并非是拥有“海归”美名。如果这些队员总是状态一般,我想邦弗雷雷、济科绝不会固执到非用其不可的地步。

      “海归”与“草根”,不在乎你的名头和身份,而最终要以实力说话。这也许正顺应了当今世界足坛的一个时髦理念——实用主义。(本报北京7月16日专电)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巴萨宝贝火热征集中
铁笼决斗赢比赛门票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