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指望间歇性爆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8日09:35 东方网-文汇报

      文/本报记者沈在群

      2比2的比分,对于中国队来说,算不上是一个灾难。揭幕战,又是对小组赛上实力最强的巴林,能拿一分,说得过去。

      但我相信,哈恩心情会非常紧张。他终于明白,即使在赛前做再多的工作,手下的这批球员还是很难在整场比赛中保持精力集中——这实际上也是他的外国同行在中国执教时一直百思不得其解的痼疾。虽然通过中场休息的点拨(或者呵斥),他成功地将队员从上半时的集体沉闷里唤醒。中国队在下半场的大部
HOT服装服饰大派送 娇子百万助学建设西部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手机中的战斗机
分时间里踢出了蛮有型的整体足球,并连进两球反超比分,但是这种兴奋甚至不能持续45分钟。第88分钟,一次简单的“二防一”出现了奇怪的失误,巴林球员绕过思路和动作都突然迟缓下来的中国后卫,把全场最后一个进球灌入了中国队的球门。

      坦率说,这场比赛哈恩的策划毫无过错。他用肇俊哲和周海滨出任后腰,也算是知人善任,两员小将用疯狂的跑动和逼抢,基本上完成了中路的堵击任务。要是纯粹从战术角度考虑,中国队在弥补了后腰的弱点之后,防守巴林这样进攻手段简单、基本依靠个人突击的球队应该没有什么大问题。但哈恩不会想到,自己的球员会在发角球时露出后场大片空档、后卫在人数占优位置有利的情况下会意外丢球。或许,这是所有职业教练的盲点。只可惜,巴林球员没那么职业,他们没有这样的盲点。

      当然,现在决不要说中国队本届亚洲杯夺冠前景渺茫之类的话。中国队下一场、以及再下一场到底能踢出什么水平,我们谁也不知道。既然,这支球队忽冷忽热的传统特色难以改变,那么至少我们可以祈祷,当几个关键时刻到来的时候,中国队都能突然爆发一下。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