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足球回家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8日09:31 半岛都市报

  威风锣鼓队开场,长城烽火台作背景,焰火和礼炮将全场气氛推向高潮——今天傍晚,古老的北京城凉风习习,一个具有浓重中国传统风格的开幕式揭开了亚洲杯的红盖头。由于国际足联刚刚正式宣布足球起源于中国,因此,每个人的心里都有一句话——回家了,足球回到了它的家乡——中国!

  天气预报说傍晚将会降雨,这曾让人担心开幕式会不会因在雨水中“浸泡”而狼狈不
HOT服装服饰大派送 娇子百万助学建设西部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手机中的战斗机
堪,但暴风雨并没有如约而至,天空还是阴沉沉的,阵阵清风扑面而来,天气变得分外凉爽,国人讲究天时,应该说老天爷今天还是帮了大忙。

  18时30分,工人体育场内突然响起了喧天的锣鼓声,100多人组成的威风锣鼓队用我国民间传统的开场锣鼓仪式,奏响了开幕式的序曲。紧接着,手挥16个参赛国国旗的500多名儿童登场,他们用欢快的脚步来带动着人们的情绪。而当四路代表运动员的队伍入场时,四周礼花立刻散布在整个球场上空,16面参赛国的国旗在128名运动员代表手中瞬间展开,在场内组成了一幅绚丽多彩的图画,信鸽也跟着腾空而起,开幕式随之进入了高潮。

  场内的布置是完全中国式的:球场的四角是四个临时搭建的烽火台,一群白衣少年用城垛的模式组成了四个边,一座首尾相连的长城威严屹立在场内;场地中央,一群身穿宋代衣装的少年在玩耍蹴鞠,这个象征着足球起源于中国的游戏;在另一边,240多名少女表演着多彩多姿的民族舞蹈,还有颇具特色的中幡表演。

  当然,亚洲杯的开幕式少不了足球这个主题:30个亚洲杯吉祥物贝贝让人忍俊不禁,16只巨大的足球从看台上滚入场内。全场球迷欢呼雀跃:一场亚洲足球的盛宴,终于拉开了序幕。

  本报特派记者 崔恒亮(本报北京7月17日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