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韩国围棋王位战二李论剑世石先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8日09:22 体育周报

  16日,备受关注的第38届韩国王位战五番棋挑战赛在济州岛落子,挑战者李世石九段执白3目半击败卫冕冠军李昌镐九段,取得了五番棋决赛第一局的胜利。

  昨日,执白的李世石序盘阶段一度处于下风,但石佛第135和137手过于求稳,忽略了白棋中腹成空的可能,棋局因此逆转。此后李昌镐在官子阶段出现误算,至270手,他的黑棋终以3目半落败。

HOT服装服饰大派送 娇子百万助学建设西部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手机中的战斗机

  据说2001年李世石在王位战中被李昌镐2比3逆转后,曾经有从桥上跳下去的冲动。事隔几年后,李世石的胜负心仍然直指李昌镐:“我的目标就是李昌镐九段!”

  而对于李昌镐来说,王位战是不能再退一步的牙城,今年年初被崔哲瀚接连夺走国手战、棋圣战后,国内有效的番棋头衔只剩王位战一顶(名人战处于停办状态),如果王位战不能卫冕,头衔数量也将少于崔哲瀚,这样韩国第一人的位置自然会相让于崔哲瀚。王位战李昌镐已经连霸八年,之前曹薰铉连霸过九届。

  第2局比赛将在7月20日进行。(林应欣)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巴萨宝贝火热征集中
铁笼决斗赢比赛门票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