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美国田径服用禁药成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8日09:05 体育周报

  这几年,美国田径和游泳两大基础项目的风景各不相同。泳坛是人才辈出,世界纪录频破;而田径是禁药风波不断,似乎每个世界冠军都值得怀疑。就目前仍然清白的选手来说,最难受的恐怕是“女飞人”琼斯了,一来男友蒙哥马利被证实服用禁药并被禁赛,二是自己也受到强烈怀疑与详细调查,三是奥运会选拔赛成绩不理想。

  当菲尔普斯开始实现梦想的时候,雅典或许就是琼斯梦想结束的地方。失去100米跑资
HOT服装服饰大派送 娇子百万助学建设西部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手机中的战斗机
格后,尽管她已经死里逃生获得跳远参赛权,并且200米希望尚存,但这远远没有达到她的终极目标。100米:死无葬身之地琼斯本来是靠100米起家的,但自从她产子复出后成绩一直不理想。在田径选拔赛前,一般人都认为她是在保存实力,及至选拔赛开始仍有人这样认为。在1/4决赛中她只跑出11秒38,仅排在第7位,这样的成绩对于禁药传闻简直就是一个强烈的印证,更让她难受的是人们怀疑的目光。比赛结束后,尽管她微笑着走出了赛场,但没说一个字,因为她知道所有的提问都会冲着禁药而来,并会将这个糟糕的成绩与之联系起来。

  半决赛她果然倾尽全力,跑出了11秒14,证明“女飞人”此前确实有所保留。但由于禁药传闻继续干扰着她,所以琼斯依旧没有发言,只希望能用成绩说话。

  最后的决赛让她彻底失望了。第5名,这位在悉尼奥运会夺得5枚奖牌的一代名将,失去了夺取这枚分量最重金牌的机会。直到此时,人们知道“女飞人”到了黔驴技穷的时候。令人稍感意外的是,前半段她跑得相当快,但后半段就像是有意放慢了似的。或许到了知道大限的时候人会变得豁达起来,琼斯的后半程却像是有了解脱的味道。为了免受干扰,她在一名男保镖的护送下离开了赛场,但她依然微笑着,甚至还为两名FANS签名。“当我开口说话时,你们总会作出负面的报道;当我不开口说话时,你们依然会作出负面的报道。”面对记者的诘问,琼斯满口怨言,“所以我干脆什么也不说,把时间花在儿子身上。”琼斯与蒙哥马利生的儿子已经1岁多了,有人猜测,也许生儿育女才是她成绩大幅下降的原因之一。但毋庸置疑的是,禁药风波以及由此引发的精神压力才是琼斯成绩下滑的主要原因。跳远:很棒,但不是最棒所幸的是,在沉默了一段时间后,琼斯终于在跳远中跃出7.11米,以今年世界第二好的成绩夺得金牌,并获得奥运会资格。至此,她脸上的阴云才散尽,因为对她来说,除了冠军再没有别的追求——尽管这只是一项选拔赛的冠军。

  “我想我只是有了一点动力,”琼斯面对记者的话筒有些哽咽:“今天感觉很不错,我跳得很开心。很多人都告诉我:‘尽情地跑吧!’”

  她的教练也很满意:“她开始的4步就像量好了的那么准确,整个助跑都保持了自己的节奏,就像一次高尔夫击球,她计算得非常准确,这是完美的表现!”不错,在田径场上琼斯总会让人吃惊的,这包括两个方面:一是成绩,二是与那家震惊世界的药品公司的关系。就如这次选拔赛举办地加州首府萨克拉门托的一家媒体评论文章所言:剩下的疑问是,这样的成绩会使琼斯快乐吗?

  这是毫无疑问的。在沙坑里爬起来琼斯的第一个动作便是胜利地挥手;这次是满脸堆笑,而不是微笑;还同几个身边的人握手以示庆祝;再次拒绝了媒休的采访。但别忘了,这只是一次选拔赛,离她的金牌目标还有很大的距离。(钟星儿)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巴萨宝贝火热征集中
铁笼决斗赢比赛门票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