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巴蜀:欧洲杯精彩美洲杯神奇 尽情享受进攻大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8日04:32 足球周报

  巴蜀

  清晨六点起来看球比熬夜看球更让人难以做到。但我不得不在睡梦中强行睁开眼睛,迷迷糊糊地打开电视。我并不是个意志坚强的人。但令我无法抗拒的,是美洲杯那精彩纷呈的赛事。

HOT服装服饰大派送 娇子百万助学建设西部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手机中的战斗机

  欧锦赛的大幕刚刚落下,我们还沉浸在希腊神话的回味里,对于悄悄来临的美洲杯,又怎么能引起我们的注意呢?即使是深爱南美足球的人也不得不承认一个事实,与好戏连台的欧锦赛相比,美洲杯实在是提不起球迷的兴趣。作为代表南美足球最高水平的美洲杯,没有做到囊括南美足球的全部精华。翻开参赛球队的球员名单,大小罗纳尔多、卡洛斯、卡卡、儒尼奥尔不在巴西队的名单中,阿根廷队中也不见了萨穆埃尔、克雷斯波和艾马尔。而一些名头较响的球星,如智利队的纳维亚、乌拉圭队的雷科巴也不见踪影。看球赛,说穿了就是看球星。既然见不到那些具有号召力的大牌球星,这比赛又有什么可看的呢?

  但我们想错了。第一天的比赛就让我们的眼球再也难以离开南美这块浪漫的战场。秘鲁和玻利维亚,在国际足坛难登大雅之堂,在南美也是默默无闻。但就是这两支并不被人看好的球队,上演了一出精彩的对攻战,进球表演让欧锦赛揭幕战自愧不如。特别是弱旅玻利维亚的两个进球,真是鬼斧神工,让人感叹只有南美球员在南美的比赛上才能攻入如此不可思议的进球。而秘鲁队帕拉西奥斯连续两次将球挑过对方后卫,随后左脚凌空抽射把比分扳平的那个进球,更是让人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在片刻的呆愣之后,我们又怎么不拍案惊呼!

  对于欧锦赛,我们要承认它的精彩;而对于美洲杯,我们更不能否认它的神奇。

  在南美大陆,你看到的永远都是进攻。在日益注重防守的今天,只有南美球队才这样痴迷于进攻,沉醉于进球。欧锦赛小组赛一结束,进攻足球就基本上绝迹了。在四强战中,更是满场的防守,让人沮丧。虽然希腊最后夺取了冠军,但整个决赛是难看的死守。但是,如果有哪支球队依靠防守夺走了美洲杯,那他们必定会被南美球迷的唾液所淹没。事实上也没有哪支球队有过这样的先例。

  激情如火的南美,即使是温存的羊群,它们也会在空气稀薄的高原上飞奔。何况那些狂放的汉子。他们血液里的攻势足球,表演足球,艺术足球,永远都不可能褪色。虽然世界足球的潮流越来越与南美足球的传统背道而驰,而且有那么多的南美球星在务实的欧洲俱乐部淘金,但这一切都不能影响到他们的本质。只要一回到南美大陆,他们的脚下就要产生精美的诗篇,他们的舞步就要踩响风情万种的鼓点。

  美洲杯,一个冷门迭出的温床。小组赛刚结束,就爆出了两个不小的冷门,巴西负于巴拉圭,而势在夺冠的阿根廷竟然被墨西哥击溃。随着八强赛的到来,还会有更多的惊奇在等着我们。不要忘了,上一届的冠军是哥伦比亚。美洲杯,还是一个老将与少年并存的天堂。老将在这里发挥余热,找到燃烧的第二春。而一批才华横溢的少年天才,在这里展示非凡的球技。一批新星从这里腾飞,闪耀在世界足坛的星空。巴蒂、萨拉斯、罗纳尔迪尼奥……太多的名字塞满我们的回忆。

  如果把比赛当作一次赴宴。那么,欧锦赛就好比是一座高规格高气派的海鲜酒楼,装饰豪华、贵宾云集、珠光宝气、出手豪绰。到这样的酒楼进餐,时髦而彰显高贵。而美洲杯,就像一个川菜小馆,虽然店小桌少,简陋寒酸,但味道绝对鲜美,让人流连忘返,回味无穷。

  七月流火,让我们举起酒杯,拿起刀叉,尽情地享受这道美洲大餐。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巴萨宝贝火热征集中
铁笼决斗赢比赛门票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