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阿里汉场边动情 失球时迁怒记者进球后热情相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8日06:42 足球周报

  记者韩湘子北京报道,昨日中午11点30分,国家队内部召开了赛前准备会,从内部人士那里获悉,会上阿里·汉和足协在有关用人方面并没有产生太大的分歧,毕竟在大赛来临的时候,稳妥是第一位的,不过当首发阵容从会议室传出来的时候,还是让很多媒体感到有些吃惊,特别是周海滨取代原先的首发热门李明出现在了11人名单中。据悉,16日晚上,阿里·汉亲自到周海滨的房间内找他谈话,虽然没有明确指出明天比赛将派他首发出场,但谈话内容全部都是围绕着明天比赛的技战术展开的,这也就意味着阿里·汉已经决定派周海滨首
HOT服装服饰大派送 娇子百万助学建设西部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手机中的战斗机
发出场,阿里·汉的主动“到访”却让周海滨吃惊不小,不过,比赛的进程证明,阿里·汉的选择并没有起到奇效,反而显得有些冒险,他的这次出人意料的“点兵”直接为比赛埋下了祸根。

  其实,不管是阿里·汉还是国家队的队员,在赛前对比赛都抱着必胜的信念,也对比赛的艰苦程度心中有数,但是谁也没想到比赛打响之后竟然会让巴林队先进一球,更不能接受的是在最后时刻失去了到手的3分。而昨天赛前所发生的一切都传达着这样一个信息:中国队真的做好了准备。

  阿里·汉改变了以往的穿着,第一次换上了一整套笔挺的黑色西装,不过对于那件代表幸运的粉红色衬衫来讲,阿里·汉还是舍不得换下,在开幕式文艺会演的时间里,阿里·汉面色轻松地始终站在红色地毯上观看盛大的演出,民族特色的表演让阿里·汉紧张的心情得到了难得的放松。随后,国家队23名队员以一种凝聚人心的“巴西式”出场方式走出休息室,这种团结的亮相让工体欢声雷动,谁也不会去想之后的比赛能如此艰难。

  比赛哨音响起之后,阿里·汉才发现自己的担心并不多余,对手强大的攻势压得中国队有些被动,队员在中前场的传接球出现了不应有的失误,特别是被阿里·汉委以重任的小将周海滨在短短10分钟之内竟然出现了3次致命级别的失误,面对亚洲杯这样重要的比赛,周海滨坦言自己的确还年轻,心里似乎对大赛还不具备很强的承受力,看着场上频频出现失误的爱徒,阿里·汉的无奈和焦急全都写在了脸上。而李霄鹏鼻梁骨的伤势也让他在面对一次近距离头球攻门时不敢发力,错失了改写比分的机会。但是不管怎样,巴林队真正威胁到中国队大门的机会并不多,比赛的转折点发生在李霄鹏受伤下场之后,原本就缺乏中场组织的中国队一下子更找不到进攻的方向,阿里·汉显然不能让战局如此发展下去,他站起身走到场边大声呼喊着队员,但突然间意识到翻译董铮不在自己身边,阿里·汉有些生气地把董铮拽到身边让他马上一字不差的将战术传达到场上,随后一边朝远处正在进行热身的邵佳一拼命挥手,一边示意第四官员换人,此刻所有中国队教练组的成员都站起来了,而巴林队一边却非常平静。就在中国队处于一片慌乱中的时候,巴林队趁机敲开了中国队的大门。

  突然之间,有种回到欧锦赛的错觉,巴林队也许真的会成为亚洲的希腊队。站在场地边上的两名电视台的工作人员正要上前捕捉失球后阿里·汉的面部表情,却让愤怒的阿里·汉大声斥责了一顿,示意要离他远一点,然后几乎是把记者赶回到了原来的位置上。

  低头看着那件衬衣

  上半时的被动和落后局面让队员们的心态发生了微妙的变化,在退场的时候,阿里·汉率先走进休息室,而被阿里·汉放在替补席上的孙继海却和每一名走下场的队友打着招呼,还特意拍了拍顶替他首发的阎嵩和神情沮丧的周海滨。等到下半场开始后,阿里·汉脱去了身上的黑色西装,只穿着那件曾经带给自己14场不败的粉红色短袖衬衣,阿里·汉真的向他所说的一样,开始祈求运气的眷顾,因为此前的14场不败在很大程度上并不能说明什么,关键比赛的胜利才是阿里·汉最想得到的,而队员们也努力地去实现着这个目标,但就像赛前阿里·汉所说的一样“足球这东西很奇怪,越想得到的时候越得不到”,李玮峰竟然因为助理裁判举旗过慢而上前和主裁判理论,队内的心态始终不能平和下来,直到阎嵩的突破造成对手手球。

  也许对手的这次手球犯规真的可以归功于阿里·汉的幸运衬衫,但幸运转化为进球的过程来的还有些曲折,急于扳平比分的郑智在裁判还没鸣哨的时候就抢先将球罚进了球门,结果马来西亚的主裁判示意郑智需要重新主罚,就在郑智重新将球摆放在点球点上的时候,李玮峰双手合十,双眼紧闭,跪在中圈默默祷告着,此时此刻,运气显得至关重要。

  阿里·汉最大的快乐还是当他看到李金羽进球的一霎那,很久没看到阿里·汉能有如此夸张的动作和表情,这完全可以解释为在重压之下激情的释放,他紧紧地抱住李金羽,近乎可以用疯狂来形容两人相拥的力度,但这正好成为验证此前中国队紧张心态的最好例子。

  然而,压力并没有随之消失,巴林队的反攻让阿里·汉在比赛的最后阶段完全处在焦躁之中,不停的走动、不停的叫喊、不停的挥手,当然还有不停的擦着额头上的渗出的汗珠。周海滨站在场边喝水的时候,阿里·汉急忙上前拽住他的衣服,大声地告诉他尽量不要回收过多,依然要保持队形的进攻性。但是,闷热的天气和紧张的心情过多的消耗了中国队的体能,一向以体能出众著称的魏新在最后时刻都出现了抽筋现象,此时场上的局势有一种极度的逆转趋势,当巴林队仍然用充沛的体能冲击中国队防线的时候,阿里·汉也预感到了危机的存在。

  果然,幸运不会总站在一方,对手一次致命的反击让中国队此前的紧张化为乌有,真的不用再煎熬下去了,可是阿里·汉的不满还是让人们有些心酸,他重重地砸了一下拳头,然后低头看着身上的那件能够带来幸运的粉红色衬衫。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巴萨宝贝火热征集中
铁笼决斗赢比赛门票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