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足球周报:幸运不会总站在一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8日04:29 足球周报

  记者韩湘子北京报道原本预报的暴雨没有破坏开幕式的正常进行,但是北京闷热的天气却让所有人的心脏经受着考验,当巴林队在比赛即将进入伤停补时阶段的时候将比分扳平,所有在场观众包括记者都沉默了,心脏经受了一次窒息般的打击,除了坐在前排的几名巴林记者,他们是这个闷热天气里心情最舒畅的人。

  “是压力制造了中国队的错误”阿里·汉猜中了开头,却没有猜对结果,也可以说
HOT服装服饰大派送 娇子百万助学建设西部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手机中的战斗机
,阿里·汉预料到了比赛会很艰难,但却万万没有想到竟然在比赛最后阶段丧失好局。实际上,亚洲杯之前的“A赛不败”已经成为捆绑在阿里·汉肩头的累赘,幸好昨天中国队没有重蹈欧洲杯上葡萄牙队的悲剧,阿里·汉因此应该感到″幸运″。

  北京并不热烈的亚洲杯气氛很容易让人忽略大战即将到来的事实,但作为中国队的主教练,阿里·汉时刻不敢忘记7月17日这个日子。虽然在抵达北京之后,阿里·汉多次公开宣称队员们已经做好了百分之百的准备,但最让他担心的并不是身体状态,而是国脚们的心理状态是否达到了最佳,因此在这两天,阿里·汉总要提一提“运气”和“球迷”,似乎这样真的可以给自己和中国队减小压力,带来运气。

  16日晚6点,国家队在工体进行了赛前的最后一次训练,按照组委会的原计划,训练只有最后的15分钟可以向媒体开放,但提前赶来的记者们几乎是和国家队同时进入场内,而且没有受到任何阻碍,15分钟的开放时间突然延长到1个小时,这在大赛之前非常罕见。据悉,这次对媒体的“特赦”是阿里·汉同足协据理力争的结果,阿里·汉希望对媒体采取宽容的态度,以便能够通过开放状态减小前两天封训给国脚们带来的压力。不过,这种良苦用心很快让亚足联秘书长维拉潘的到访打了折扣,国脚们刚刚放松的心态又重新紧绷起来,面对维拉潘的夺冠鼓励,国脚们的掌声始终是稀稀落落。

  1小时的训练结束之后,一向不习惯早到的阿里·汉破例准时来到了新闻发布厅接受记者的采访,而且脸上的表情自始至终看起来非常轻松,“比赛马上就要开始了,我相信运气会眷顾我们的,但球迷一定要有足够的耐心,现在的比赛不是很轻松就能够取胜的,要知道,足球这个东西很奇怪,有时候你越想的到就越得不到。”在刚刚入住昆仑饭店后的媒体见面会上,阿里·汉就曾经表达过这样的意思,这是他在不到24小时之内第二次祈福运气保佑、渴望球迷的宽容。14场A赛不败,东道主身份,近7届亚洲杯本土球队4次夺冠的规律,再加上赛程上的便利,种种优势让阿里·汉已经不能够平静地对待首场比赛,对很多客观因素的过多要求足以证明阿里·汉心中没底,就连天气情况阿里·汉也要事必躬亲地去问上好几遍,甚至在最后一堂训练课上,他仍然惦念着运气,不过,紧张的不只是阿里·汉,队员们同样受到了紧张情绪的感染。15日下午,当国家队抵达昆仑饭店后,大多数国脚都选择闭门不出,只有邵佳一、张烁两名北京籍球员结伴出去到外面走走。尽管没有做出不许外出的规定,但国脚们都自觉地给了自己禁闭。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巴萨宝贝火热征集中
铁笼决斗赢比赛门票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