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印尼练防反卡塔尔搞封闭 中国A组两对手贼心不死(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8日01:39 新京报
  与卡塔尔一战即将打响
  科列夫(右)悉心操练球队,但他也无法把握印尼队的命运。 Photocome供图

  本报讯花样百出的造型,无休无止的购物,印尼队好像故意要用自己的形象和行动向所有人证明,他们这次来亚洲杯只是来度假的。然而印尼队也绝不想在小组赛中真的全面缴枪,今天的训练中,其主帅科列夫已为印尼队打造好了在首战中对付卡塔尔队的“两板斧”。

  自从15日抵达北京以来,印尼队一直显得无比轻松、闲散,除了每日一次的训练,他们所有的时间都用来游逛、休闲。在其下榻的昆仑饭店,随时可看到造型前卫的印尼队员,他们有的把头发染成大红大绿,西姆苏尔、马曼等多名主力蓄了摇滚歌手般的长发,班邦甚至留了个莫西干头。尽管第二天就要打响亚洲杯首战,但今日上午印尼队教练和队员还是三三两两穿着夸张的大花衬衫到北京街头购物。

  直到今天下午5时,印尼队才来到海淀体育场进行了他们的第3次赛前训练。

  在训练中,主帅科列夫的思路显得非常清晰。他把印尼队的352阵型完全变异为了防守反击式的532阵型,他让替补队员扮演进攻方,而主力则进行纯粹的铁桶式防守。在此训练中,印尼队的防守显得比预想中更坚固些,队员出脚很快,冲撞凶猛,两位身高1.80米左右的中卫对边路的传中高球防守也比较成功。在进攻方面,科列夫则反复让三条线队员练习远射,按照他的战术思路,显然不容许前场队员大幅度压上,因此远射已被他当成进攻的最大主题。印尼队员的远射功夫还是比较让人吃惊,其脚头之狠显得与身材很不相称。

  (王博)

  聚焦·另一面继续采取封闭式训练

  本报讯对记者严防死守,训练封闭得密不透风,卡塔尔队是A组球队中保密工作做得最到位,面孔也最神秘的一支球队。今日已是赛前最后一天,卡塔尔队的训练依然安排在丰台体育中心进行全封闭,记者只能从围栏外略微看到卡塔尔队战术安排的一点端倪。

  卡塔尔队从抵达北京后就一直戴着神秘的面纱,他们队中的所有将士都拒不接受采访,如果有记者提出采访要求,需要过新闻官、领队等多道关卡,而且最后结果通常是失败。前日由于拒绝记者采访时的态度过于强硬,卡塔尔队主帅特鲁西埃甚至还与记者们几乎反目。

  相比于印尼队和巴林队,卡塔尔队的出线决心显然要坚决得多,他们的自我管理和要求也要严格得多,除了训练安排和开会,卡塔尔队将士基本都封闭在下榻的酒店内。

  昨日是卡塔尔队赛前的最后备战,他们仍采用了封闭的方式。透过体育中心的铁门围栏,记者依稀观察到了卡塔尔队的训练安排。与前几日的训练内容一样,特鲁西埃先安排队员进行了一系列看起来比较先进的身体恢复活动,随后他就指挥全队打起了很讲究的战术对抗。在此对抗中,特鲁西埃的执教风格显露无遗,他把自己一直强调的快速传递、整体攻防的战术元素移植到了卡塔尔队,与他们传统的细腻脚法相结合。卡塔尔队在攻防中队形保持得很好,传递也比较流畅,其核心哈姆扎表现尤其活跃,只是在最后射门一关上,卡塔尔队员的射术有些让人不敢恭维。

  当注意到自己的训练没有完全封闭住后,特鲁西埃又玩出了老一套,他大摆“迷魂阵”,让队员们不断变换身上的橙色和黑色背心。一个多小时的训练结束后,特鲁西埃率队匆匆离去。

  (王博)

  侧记

  科列夫:孙继海最优秀

  本报讯昨天,在印尼队即将上车参加开幕式的时刻,我们抓住机会同印尼队教练聊了几句,他们出言谨慎:“中国队作为东道主,当然是夺冠的热门球队,但是今晚比赛结果却不好说。适应了中国的环境后,我们的状态正变得越来越好,今晚的比赛也是我们观察小组其他两支球队的最佳时刻。”当问到对中国队哪位球员印象比较深刻时,克莱夫表示效力于英超的孙继海应该是队中最有实力的球员。

  (袁蓉徐显强)

  B组

  对约旦队不屑一顾

  韩国人眼中没有黑马

  由高调出征到夹尾巴做人

  约旦队隐藏锋芒

  本报讯 韩国人苦练、阿联酋人自信、科威特人紧张,距离比赛开始还有一天,约旦人现在是何种状态呢?除了神秘还是神秘。

  初到济南时,约旦人是高调亮相,“我们要做真正的黑马,我们的困难在于第二阶段,而非小组赛。”首日训练,主帅格哈里就推翻了上述论调,“韩国队如此强大,我们只能争小组第二,可阿联酋和科威特两队都不弱。我们有一定的困难。”原本对对手来说就是个未知数的约旦队更令人难以琢磨。

  可以肯定的是,约旦队和阿联酋队的关系不错,而格哈里和阿联酋领队更是亲密的朋友。他们在电梯门口相遇时谈笑风生,在这之外的时间里,他们都习惯保持沉默。(李琳)

  C组

  沙特队受困于伤员

  在艰难中期待希望

  本报讯沙特队已经被5名荷兰教练全面“夺权”,但教练组二号人物马丁·库普曼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显得对明天的比赛没有多少信心:“这次太多的队员受伤了,来成都前就缺了7个,昨天曼苏尔又伤了,明天肯定上不了。在替补门将中,纳吉的身体状况也有问题,我们只有把刚满20岁的哈甘推到一线。从来没有遇到这么多门将受伤的情况,我们别无选择!如果我们的阵容很完整,赢土库曼斯坦队的把握比较大,但如今那么多人受伤,明天的比赛将非常艰难。”

  但谈到荷兰教练,库普曼倒信心十足:“冠军将来自四支荷兰人执教的队伍,当然我希望冠军是我们。”(黄双)

  土库曼斯坦队临战伤大将

  阿利克佩洛夫休战

  本报讯在训练中出现伤员并不是沙特自己的问题,土库曼斯坦一样有大将受伤。昨天在一次铲球中,阿利克佩洛夫被队友踢伤。土库曼斯坦队医在检查伤情后,马上决定将其送往医院。虽然土库曼斯坦方面并未向外界透露最后的诊断结果,但从当时队医的脸色来看,阿利克佩洛夫伤得并不轻。“当时给的确很让人揪心,但还好不是骨折,相信在修养几天后就能恢复的。但可以肯定,阿利克佩洛夫肯定缺席明天的比赛。”昨天下午,土库曼斯坦的新闻官告诉记者。

  与心态平和的新闻官不同,主教练库班马梅多夫却很恼火。毕竟原本实力就比沙特差,再伤大将就更人心里没底了。(黄双)

  D组

  伊朗队口气很大

  “我们能战胜日本”

  本报讯霸气逼人的伊朗队已经毫不掩饰地露出了他们的“獠牙”,在昨天下午的训练结束后,其球队官员对外声称:“日本是强队,但我们能够战胜他们。”

  伊朗队的自信和霸气在训练中就体现得一览无余。昨天下午,仅仅只进行了两分钟的准备活动,伊朗队便开始了他们的半场对抗。20多个人挤在一个小小的半场,身体成为了最犀利的武器。碰撞,然后在碰撞中洞穿球门。每次的射门使身在场外的记者有点担心自己的安全。吼声开始主宰了球场。

  训练结束后,当记者问伊朗队官员如何看待同组的日本队时,他告诉我:“日本是强队,但我们能够战胜他。”说这话的他一脸自信。伊朗队,已经准备好了!(蒋敬诗)

  面对大牌说法中村很谦虚———

  日本队没有大腕球员

  本报讯 因为多名在欧洲效力的大牌球员都没有出现在本届亚洲杯赛上,日本队的中村俊辅无疑是此次亚洲杯的绝对焦点人物。

  中村似乎非常担心因为媒体对自己的过度重视而影响到自己与队友之间的关系。所以在训练时,他显得要比普通人更加刻苦而认真。而且他还坚持着年轻队员才会有的习惯:在训练结束之后帮助工作人员捡球。面对记者,中村总是会说:“我的队友可能更加清楚,你们应该去问问他。”中村坦然面对表扬,“日本足球水平的提高靠的不是个别队员的突出表现,而是整体水平的一种提升。我不希望别人把我当成什么大牌球星,日本队是一个整体。”(王成)
HOT服装服饰大派送 娇子百万助学建设西部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手机中的战斗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巴萨宝贝火热征集中
铁笼决斗赢比赛门票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