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阿里汉制造灰色三分钟 李金羽:失球是教练的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8日01:32 三秦都市报

      北京昨天并没有出现气象部门预告的降水,转阴的天气退去了难耐的酷暑。这对于亚洲杯的开幕式无疑是天大喜讯,精心筹划的开幕式终于没有因为这个原因取消。同时对于打响亚洲杯第一战的国家队也是一个不错的自然条件。但是乘着天公赐给的轻松,在夜风习习的工人体育场,国足与巴林队2比2的结果只能算及格。

    国足轻松上路

HOT服装服饰大派送 娇子百万助学建设西部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手机中的战斗机

   新闻中心提供给记者国家队昨天酒店出发的时间是18点,但当记者准时到达昆仑酒店之后,国家队并没有出现,直到大约5分钟之后,记者才看见国家队的一些工作人员把比赛的服装和其他用具开始陆续搬上车,3分钟后队员出现在了酒店大厅,走在最前面的是小将孙祥。看上去队员们的心情还算轻松,每个人脸上都保持着笑容。在同往大巴车的路上有许多小将球迷不断上前要求签名、合影留念,对于球迷的这种要求队员都尽量给予满足,可能工作人员处于安全和时间的需要迅速制止了队员这种举动。大约18点15分左右国家队乘坐的大巴在几辆警车的簇拥之下离开了酒店开往赛场。20分钟后国家队抵达北京工人体育场,由于在运动员入口处有大量警察的把守,记者只能透过人墙隐约看到队员进场的情景,与先前一样国家队队员表现得很轻松。不过随后抵达体育场的巴林队队员神情也相当轻松,丝毫看不出他们有客场作战的恐惧。

    莫名换人断送胜利

   比赛开始之后,国家队的战术思路有些保守,在对方和自己对攻的情况下,并没有取得多少比较理想的破门机会,第30分钟李霄鹏的意外受伤更让国家队率先损失了一员大将。但是替补上场的邵佳一却以自己的表现很好地弥补了这一缺陷。面对上半场0比1落后的情况,下半场开始后,国家队加强了进攻,组织进攻的邵佳一在这一时段发挥得非常出色,凭借他的调度国家队顽强的将比分扳平并反超。但很遗憾在国家队占尽优势的情况下,阿里·汉没有乘胜追击,却采取了非常保守的策略。用孙继海换下了邵佳一,采用全面退守的战术思路,结果在把中场控制权交给对方之后,国家队的门前险象环生,要不是刘云飞的出色发挥,国家队的大门很可能早就失守。对比最终被对方扳平比分的结果,阿里·汉在赛后只强调2比2对国家队并不算一个很坏的结果。

    本报特派北京记者 王战荣

    阿里·汉:应把目光放长远 尤里西奇:我们已算成功

   亚洲杯揭幕战中国队没有能够在家门口一举拿下巴林队,这在很大程度上与阿里·汉在比赛过程中的战术指导思想和换人有关,于是在比赛结束之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众多记者对阿里·汉的换人提出了质疑,结果老江湖的阿里·汉巧妙的绕过了这个问题。

   阿里·汉说:“亚洲杯是大赛,一般大赛的揭幕战是非常难打的,特别是对于东道主球队,我想这个大家都是知道的,何况今天我们并没有输球,2:2这样的结果应该是一个不错的开局,我认为大家应该把目光放得更远一些,因为亚洲杯是一场战役,后边我们还有两场小组赛,我认为我们应该把目光放在这两场比赛上而不是这场比赛。”另外,有记者提出了让阿里·汉评价一下邵佳一的问题,阿里·汉则回答说:“邵是一个不错的队员,但是比赛是一个整体运动,我们需要有个人能力突出的队员,但我们更需要一个团队”。

   能够在揭幕战中从东道主身上取得一分,显然巴林的主教练是满意的,尤里西奇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今天与中国队的比赛,我们的困难很大,首先中国的实力非常强大,其次我们又是客场作战,我们在比赛中需要克服全场球迷的压力,尽管最终我们没有能够取得比赛胜利,但是我认为我们已经成功了。”最后阿里·汉和尤里西奇礼貌性的握了握手各自离开。

    本报特派北京记者 王战荣

    李金羽:失球是教练的事

   坦白说,在昨晚国家队与巴林的亚洲杯揭幕战中,如果不是邵佳一被换下场,很难肯定昨晚比赛的最佳球员的荣誉就一定会授予李金羽,全场比赛李金羽除过那粒进球之外,并没有给人留下多么深刻的印象。但重要的是李金羽打满了全场并最终得到了这个荣誉。赛后他对记者表示,2比2结果可以接受,但是最后那粒失球还是让人非常遗憾。

   李金羽说:“在上半场我们打得不是很好,不过我想这可以理解,毕竟这是亚洲杯的比赛,我们又是主场所以发挥得有些拘谨和保守。不过大家也看到了在下半场开始后,我们进入了角色,在短短时间内我们扳平并反超比分,我想我们已经努力了。至于最后的那粒,那当然是很让人遗憾的,不过我认为2比2的结果对我们来说,并不是一个非常差的开局,毕竟后面还有两场比赛,我想在后边的比赛中,我们会努力做到最好的。”

   接着李金羽对李霄鹏的受伤发表了看法,他说:“李霄鹏是一名非常重要的球员,他受伤下场是我们谁也不愿意看到的,他的下场打乱了我们赛前的部署,不过经过中场休息,我们尽量弥补了这一困难,但是现在我们谁也很难想象如果他在场上会出现什么样的结果。最后李金羽对记者强调,与巴林的这场比赛,队员在场上基本发挥了主教练的战术意图,至于最后的失球问题究竟出现在什么地方,这是主教练应该思考的问题而不是队员。

    本报特派北京记者 王战荣

  2004-7-181:34:49
  2004-7-181:34:04
  2004-7-175:28:47
  2004-7-175:28:02
  2004-7-175:18:06
  2004-7-175:17:29
  2004-7-175:17:01
中国队夺冠路上的猜想 红黑  2004-7-165:43:27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巴萨宝贝火热征集中
铁笼决斗赢比赛门票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