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维拉潘:中国后备培养欠佳 上川策有望执法中巴之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8日00:01 北京娱乐信报

  维拉潘:中国足球后备培养欠佳

  信报讯(记者张健)昨天,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足球博览会的论坛上,亚足联秘书长维拉潘对中国青少年足球培养工作的滞后提出了批评。

  昨天围绕青少年培养和足球产业建设共有10个主题演讲。在主题为《世界足球的未
HOT服装服饰大派送 娇子百万助学建设西部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手机中的战斗机
来在中国》的演讲中,维拉潘指出,韩国和日本在2002年世界杯的优异表现证明亚洲人是可以踢好足球的。而中国拥有很多的优秀足球人才,但水平仍处在低层次,这是由于中国足球的基础工作做得还不够,特别是青少年培养选拔工作存在着不足。

  与之相对应的是,昨天日本足协官员在介绍日本青少年足球培养经验的专项发言中,大胆提出了日本足球未来十年发展的宏伟目标:进入世界十强。他解释说,由于至今世界上只有7个国家拿过世界冠军,因此必须进入世界十强,才可能夺得世界冠军。

  布拉特:中国足球应学希腊

  信报讯(记者郭梁)虽然参加亚洲杯开幕式对于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而言是分内之事,但昨天在足球产业论坛上作发言时,布拉特激励中国足球:希腊队在欧锦赛的成功对中国足球是个借鉴,只要方法合适,中国足球也可以达到自己的目的。

  虽然做的是关于国际足联与中国足球的报告,但布拉特在讲话中提到了欧锦赛上希腊人的成功,他说:“希腊队在刚刚结束的欧锦赛上给人们带来了惊喜,而这也恰恰是国际足联所追求的目标:所谓的大国和小国之间没有差距。其实对希腊队来说,并不需要有多么大牌的球星,只要有一个明确的战术,一个坚强团结的团队,再有一点点运气,就能实现夺冠的奇迹。对于中国足球来说也是一样。其实2002年世界杯的韩国队和土耳其队都是很好的例子。”布拉特当着阎世铎、南勇的面表示,中国足球的发展一定要有耐心,要有打持久战的准备。

  既然来到了中国,那么中国何时能举办世界杯的问题自然成为人们最关心的问题,对此,布拉特表示:“由中国这样一个伟大的国家举办世界杯,当然是国际足联永远都会讨论的问题,但亚洲现在刚刚办完世界杯,后面几届必须由其他大洲来办,所以中国要举办世界杯确实还需要时间。”

  上川策有望执法中巴之战

  信报讯(记者郭梁)昨天,记者从亚足联裁委会了解到,执法中国队所在的A组比赛的四名主裁判已经确定,分别来自日本、马来西亚、黎巴嫩和伊朗,而日本主裁上川策则极有可能执法今晚的揭幕战。裁委会官员介绍,在这样的大赛中,每场比赛当天上午才会最终确定谁会成为主裁判,而落选的则将成为比赛的第四官员。

  本届亚洲杯共有32名裁判员参与执法,其中包括16名主裁判和16名助理裁判。直到昨天,亚足联裁委会才最终确定每个小组的裁判分配方案。

  在A组的四名主裁判当中,曾经执法过2002年世界杯的日本裁判上川策名气最大,作为曾经的亚洲金哨奖得主,上川策已经被列为今晚揭幕战执法主裁的两人人选。按照国际大赛揭幕战、决赛由最好的裁判执法的一般规律,资历更深、名气更大的上川策执法这场中国队VS巴林队比赛的可能性最大。

  上川策此前曾经多次执法中国队参加的国际大赛,其中最近的一次是在今年3月,上川策在汉城执法了中国国奥队0比1不敌韩国国奥队的奥运会预选赛。

  制亚洲杯不采用金、银球

  信报讯(记者郭梁)作为同一级别的国际大赛,亚足联并不想在形式上与刚刚结束的欧锦赛有太多相同之处。于是,亚足联裁委会昨天公布了两条重要的规则。

  第一项规则是与整个大赛的赛制相关:小组赛结束进入淘汰赛之后,在两队90分钟内战平的时候,比赛既不会采用金球制(突然死亡法),也不会采用银球制(加时赛15分钟为单位进行补时),而是恢复传统的30分钟加时。若30分钟加时赛后仍然未分胜负,将进入点球决战。

  此外,裁委会还特别强调了一条有关球员的执法原则:比赛进行当中,如果有球员在进球后脱衣庆祝,肯定会得到黄牌。这一点也符合了本届亚洲杯强调赛风、赛纪的基本要求。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巴萨宝贝火热征集中
铁笼决斗赢比赛门票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