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中国女排3:2险胜美国队成功“复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7日20:56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7月17日电(记者王镜宇、曲北林)17日在香港体育馆,中国女排两次落后、两次扳平,最后以3:2险胜美国队,报了前不久在瑞士女排精英赛上输给对方的一箭之仇。

  在以20:25、28:26、16:25、25:20和15:9击败美国队之后,中国队在2004年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比赛中两战全胜。18日,中国队将在最后一轮比赛中迎战意大利队。

HOT服装服饰大派送 娇子百万助学建设西部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手机中的战斗机

  此战决胜局双方打成5平之后,中国队连续拦死美国队菲普斯的进攻,打出4:0的小高潮,以9:5领先。中国队将优势保持到11:8之后,杨昊和冯坤先后扣球得手,随后冯坤又“封杀”了美国队的明星球员洛根。美国队以8:14落后,大势已去。

  赛后,中国队主教练陈忠和说,双方都打得很精彩。中国队在1:2落后的时候表现很坚定,不畏强敌、越打越好。最后在关键时刻,中国队也抓住了机会。

  美国队主教练吉田敏明说,美国队在最后阶段以前打得都不错。不过,中国队的发挥显然更好一些。中国队此战仍排出近来一直使用的首发阵容。开场之后,中国队很快进入状态。杨昊的一记扣球和两个发球直接得分,使中国队7:3领先。

  但是,美国队菲普斯和巴赫曼的“菜球”给中国队造成很大的麻烦。在她们的发球轮,美国队分别打出4:0和3:0的小高潮,将比分反超为12:10。第一局后半段,中国队的连续两次失误让美国队把领先优势扩大为21:17,最后美国队以25:20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一开始,张萍高质量的发球和一个漂亮的后排进攻使中国队4:1领先,随后中国队又把比分优势扩大到7:2。但是,美国队依靠顽强的防守慢慢地缩小比分差距。在24:22领先的时候,中国队进攻连连受阻,被美国队把比分反超为26:25。关键时刻,中国顶住压力。在对方扣球失误之后,王丽娜扣球得手,紧接着中国队又利用三人拦网拦死了洛根的扣球,从而以28:26艰难地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菲普斯和洛根犀利的进攻使中国队陷入困境。打到13:16之后,中国队突然“哑火”,让对方连得6分,一泻千里。

  关键的第四局,美国队一开始就以5:1领先。陈忠和叫暂停之后,中国队把比分扳成5:5。此局中国队的防守大有起色,接发球进攻也发挥出了高水平。僵持了一段时间之后,中国队渐渐将比分拉开,以25:20拿下此局,将比赛拖入了决胜局。

  中国队全队有5人得分达到两位数。杨昊继续展现出良好状态,她为中国队拿下22分。全场比赛,中国队共利用拦网拿下9分,超过了美国队的7分。(完)(来源:新华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