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巴林瞅准国足软肋 亚洲杯揭幕战汉家军难言乐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7日14:23 扬子晚报

  但凡大赛,揭幕战东道主翻船者众多,为何?压力。如今的中国队看来也不能免俗,无休止的训话、开会让国家队处于崩溃的边缘,如果在今晚的揭幕战上中国队输球,那么不是技不如人,而是被压力击垮。

  连夜开会哈恩紧张

HOT服装服饰大派送 娇子百万助学建设西部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手机中的战斗机

  今年以来,中国足球问题不断,国奥队成绩不佳,假球黑哨又重新抬头,龚建平的死更是让人们鄙视丑陋的中国足球。重压之下的足协自然把挽回声誉的全部希望都寄托在亚洲杯上,于是昨晚,主管国家队的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连夜召集教练组会议,要求今天和巴林队的揭幕战要做好各方面的准备,争取开门红。杨一民强调指出,任何大赛的揭幕战上东道主都会有一定的压力,希望哈恩和教练组调整好球员的状态和心态,不要让压力影响中国队的揭幕战。虽然在会上主教练哈恩代表教练组表态:“经过6天的调整,中国队已经做好全面准备,和巴林队的揭幕战不会让外界失望。”但据知情者透露,哈恩对本届亚洲杯已经是越来越缺乏信心,无休止的开会和压力让荷兰人心情很差,毕竟他可从来没有率领过一支国字号球队征战过这类大赛。

  领导训话球员反感

  每逢大赛之前注定要被领导训话,这已经成为了中国队的传统。昨天,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肖天亲自为国脚开讲,要求他们向韩国队学习,争取在亚洲杯赛上打出一个好的成绩。在中国足协副主席阎世铎和杨一民的陪同下,肖天给国家队进行了长达一个半小时的训话。在会上,肖天主要强调了精神力量。他要求国脚们在比赛中必须表现出良好的精神面貌,要团结一致共同拼搏。肖天说,我们要向韩国队学习,学习他们坚忍不拔的意志品质,争取在亚洲杯赛上搏得一个好的成绩。这边体育总局的领导刚训完,下午国脚们又遭到亚足联秘书长维拉潘的“折磨”。昨天下午,在国家队出现在工体训练场的同时,亚足联秘书长维拉潘和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阎世铎也出现在了球场的旁边。在球队训练前,维拉潘专门来到场内,给即将比赛的国脚们训话。他说:“我看好中国队,你们将和日本、韩国队一起成为本次比赛的最大热门。中国足球历史上还从来没有夺得过亚洲杯,这次在家门口是你们改写历史的好机会,希望全体中国队球员和教练共同努力。”虽然维拉潘的训话基本以鼓励为主,但这几天接连训话、开会的国脚们显然有点烦,一位国脚私下里表示,本来打揭幕战就挺紧张,现在被这些领导一训话,更加不知道东南西北了。

  巴林瞅准国足软肋

  虽然实力逊于中国队,虽然是客场作战,但巴林队首战的计划却是全取三分,巴林队主帅尤里西奇昨天在接受巴林记者采访时信心十足地表示,巴林队已经掌握了中国队的软肋,巴林队将给全世界一个巨大的惊奇。尤里西奇所指的软肋其实就是中国队的压力,他在接受《巴林论坛报》记者采访时说:“中国队将在自己的主场作战,这既是一个优势,也是一个劣势,因为这将使他们压力巨大,而我们将会轻装上阵。我们的队员已经完全做好了比赛准备。我对目前球员的身体条件和精神状况非常满意,因此我想如果我们战胜中国队,那也没什么可惊奇的。”而此前,维拉潘曾提醒中国队,巴林队是一支很可能在本届亚洲杯扮演希腊队角色的球队。看来今晚的揭幕战,国足实在难以乐观。特派记者汤敏(本报北京今晨专电)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小奥尼尔2004上海之旅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