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汉家军丑小鸭变白天鹅困难不小 揭幕战记住“三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7日12:00 解放日报

  中国的足球精英们,明天晚上将踏上冲击亚洲杯冠军的路途。和巴林队的第一场小组赛,极可能决定中国队在亚洲杯赛上的命运。若胜,一只脚进入八强;若败,出线前景暗淡。如何看待这场生死攸关的揭幕战?记者认为,中国队当切记“三不”。

  首先,不要背上输赢的包袱。亚洲杯在家门口举行,打不好就是愧对国人,这种思想要不得。与巴林队相比,中国队当然是占有优势的,要求中国队完胜对手,也不算过分。
HOT服装服饰大派送 娇子百万助学建设西部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手机中的战斗机
但是,过于看重和巴林队的比赛,会让我们缺乏审时度势的能力。欧锦赛上,葡萄牙队在揭幕战中患得患失的例子就在眼前。中国足球的真正目标是2006年德国世界杯,死盯着亚洲杯弊大于利。

  其次,不要过于看重气势。很多人觉得,中国国奥队在奥运会预选赛上输得非常难看,中国队必须在亚洲杯上出口恶气。也有很多人认为,中国队平时不是韩国、日本队的对手,这次亚洲杯在家门口举办,一定要利用这个机会好好教训一下对手。但是,“气势”这个东西有时会害人不浅。从著名的“5·19”到1990年亚运会中泰之战,中国队都不缺所谓的“气势”,结果却让人心痛。巴林队昨天拒绝了记者采访的要求,关起门来“偷练”对付中国队的招数。面对躲在暗处的对手。踏踏实实的比赛作风比逞一时之快的“气势”更有用。

  第三,不要苛求自己一夜间质变。尽管中国队今年创造了14场不败的纪录,但是不要指望自己在亚洲杯上完成丑小鸭到白天鹅的转变。看过欧锦赛之后,中国队的粗糙和幼稚显得更加透彻。苛求自己在亚洲杯上完成脱胎换骨的质变,无疑是不现实的。以平常心出战,或许更能发挥出自己的技战术水平,甚至还会有超水平发挥。

  (北京7月16日电)本报记者 陈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小奥尼尔2004上海之旅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