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亚洲足球后来者也想发言 阿曼队主帅警告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7日11:05 今晚报

  算上本届,来自西亚的阿曼人总共参加过四次亚洲杯足球赛预选赛,这次是他们首度挺进决赛圈。与进入十六强决赛圈的其它亚洲传统强队相比,阿曼人绝对是亚洲足球的后来者。不过,在引进了捷克籍的主帅马卡拉后,如今的阿曼人已经有了在亚洲足坛“发言”的权力。

  阿曼人是在1984年第八届时才开始参加亚洲杯足球赛的。当时他们实力不济,未通
HOT服装服饰大派送 娇子百万助学建设西部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手机中的战斗机
过预选赛。此后的两届杯赛上并没有阿曼人的影子。1996年和2000年,阿曼人再次参赛,但仍未通过预选赛。

  此后,阿曼队开始了对本国足球的大规模改造:他们引进外籍教头,加强了与外界的交流。马卡拉正是在这种背景下来到阿曼并开始了他对阿曼足球改造的。原籍捷克的马卡拉在西亚足球圈享有很高的声誉,他曾带领前捷克斯洛伐克队征战1990年世界杯赛并闯进1/4决赛。十年前,他来到海湾地区,先帮助科威特队拿回了久违12年的海湾杯赛冠军,接着又率该队在第11届亚洲杯赛中连克韩国与日本等强队获得第四名,此后还拿回了曼谷亚运会的男足亚军。后来马卡拉又掌印沙特国家队。2002年马卡拉来到阿曼,并很快让这支陌生的西亚新军迅速成长起来。本届亚洲杯赛预赛中,马卡拉率领的阿曼队更是表现出势不可挡的气势,竟以3比1击败韩国队,并最终以小组第一身份进军决赛圈。

  如今,因有马卡拉的存在,阿曼队在亚洲已名声在外,与日本、伊朗两支劲旅同在“死亡之组”,也让阿曼队在亚洲最高的足球舞台上能一显身手,与强队过招。对此,马卡拉昨晚在机场说得很简单:“我们的对手伊朗队和日本队实力非常强大,要想战胜他们难度很大,但请不要忽视我们的存在,我们会尽力发挥出自己的一切。”本报记者李睿(本报重庆今晨专电)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小奥尼尔2004上海之旅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