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小奥尼尔上海“作秀”不识大鲨鱼:奥尼尔是谁?(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7日10:51 新闻午报
本报记者张亦峥

  小奥尼尔来了!

  作为2004耐克篮球“斗秀场”的使者,昨天,NBA著名球员杰梅因·奥尼尔也在上海“秀”了一把。

  2.11米的身高、醒目的黄色束发带、招牌式的犁田小辫、黝黑的皮肤,NBA球场上,拥有这样特征的球员也许不在少数,但在昨天的上海滩,这个特立独行的形象只属于一个人:杰梅因·奥尼尔。

  尽管已经在NBA赛场上奔波了8年,但是小奥尼尔无疑还属于NBA新生代球员,这位NBA东部劲旅印第安纳步行者队的核心人物,昨天在上海也处处尽显大家风范,而在NBA季前赛登陆上海前,小奥尼尔的到来,同时也再次掀起了沪上篮球热。

  节奏·自由·音乐

  用这三个词来形容小奥尼尔是再恰当不过的了,昨天上午,小奥尼尔在上海波特曼丽嘉酒店参加了一个球迷见面会,而这三个词语更是伴随着整个聊天过程。当时参加见面会的有中国高中男子篮球联赛的亚军上海南模中学队的球员、街头篮球手、街头涂鸦艺人、HIPHOP舞者。

  在NBA赛场上,小奥尼尔是“节奏”的代名词,他对节奏有着独特而又深辟的见解,见面会上,面对中国的篮球爱好者,小奥尼尔亲切地鼓励他们要创造自己的节奏。

  谈到街头篮球,小奥尼尔显然放松多了。回忆自己青少年时期的街篮岁月,他的眼睛顿时迸发出了别样的神采。当见面会上有人问到,他最喜欢的篮球风格是什么时,小奥尼尔不假思索地回答:“无拘无束!”这个回答顿时引来球迷的热烈反响。虽然街头篮球和正式的篮球比赛有很大的差异,但是小奥尼尔还是把自己日后在NBA的辉煌归功于街头篮球。他说,街头篮球给了他很多宝贵的东西,它让他爱上篮球、产生了篮球梦想。

  除去以上两个特点外,音乐是小奥尼尔的又一标志。除了运动,小奥尼尔同样痴迷着音乐。在亚特兰大,他有一间自己的录音棚,名字叫作“波哥大娱乐”。见面会上,小奥尼尔也承认,音乐培养了他的节奏感,他最喜欢一边听音乐一边打篮球,用音乐来激励自己。而看看小奥尼尔在场上行云流水的表现,不正像一曲流行音乐吗?

  奥尼尔是谁?

  在上午的球迷见面会结束后,小奥尼尔还为下午的耐克篮球“斗秀场”现场颁奖。在为参赛球队颁奖前,小奥尼尔还即兴进入场内为参加比赛的两支球队现场演示,上篮、扣篮、篮板、传球,小队员们看得津津有味,小奥尼尔也传授得认认真真。在随后的比赛中,小队员们明显受到了小奥尼尔的感染,场上比赛的精彩场面不停凸现。随后,小奥尼尔接受了媒体的采访。

  目前,NBA中的最重量级新闻无疑是大鲨鱼奥尼尔的转会东部,而奥尼尔的转会对改变NBA东西力量的对比也具有特殊的意义。当有记者问:奥尼尔转会到东部后,会不会让小奥尼尔感觉到压力?小奥尼尔显得信心十足,他表示,对奥尼尔转会到迈阿密热队,他一点也不担心,自己和奥尼尔是不同风格的球员,也许根本无法比较。小奥尼尔说:“目前NBA中东部最好的球队还是活塞队和步行者队,尽管有奥尼尔加盟,但是迈阿密热队在东部的实力对比中仍然不占任何上风。尽管我们步行者队今年因为伤病原因没有夺得总冠军,但我相信下个赛季我们会有更好的表现。”

  在接下来的发布会上,小奥尼尔更是妙语连珠,让在座的老记们大呼过瘾。今天,小奥尼尔将离开上海继续访问香港和台湾。
HOT服装服饰大派送 娇子百万助学建设西部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手机中的战斗机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小奥尼尔2004上海之旅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