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半岛都市报:亚洲杯,我们拿什么来“爱”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7日09:51 半岛都市报

  像一个羞腆的少女,欧洲杯只一个回眸,就让我们痴迷了整整23天。那些经典的记忆,将下一个四年的等待也变得生动无比;像一个风韵犹存的少妇,美洲杯正在逝去的是容颜,而那份经沧桑而沉淀出的成熟却益发诱人。那,已经两次“见色起义”的我们还能拿什么来爱你——在欧洲杯和美洲杯的夹缝里苟延残喘的亚洲杯?

  失望、厌倦再到感伤,已成为激情过后一成不变的情绪。欧洲杯向左,亚洲杯向右
HOT服装服饰大派送 娇子百万助学建设西部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手机中的战斗机
;上半截欧洲杯,下半截亚洲杯。同是男人的足球,却泾渭分明,优劣清晰。

  一支希腊队就足以撑起欧洲杯的精彩,巴西和阿根廷即使残缺也挡不住无数拥趸的狂热。而亚洲杯有什么呢?韩日诸强也是残缺不全,但这却不能让我们产生一点抱残守缺的坚持;我们的哈家军倒是志在必得,但就是“得了”又能怎样?到了精兵尽出的世界杯预选赛,你还能修成正果吗?

  欧洲杯、美洲杯再到亚洲杯,感觉就像女人对男人的审美标准一样总是退而求其次:一个男人,如果没有财富,那一定要有俊朗的外表;如果外表不俊朗,那一定要有才华;如果再没有才华的话,那一定要幽默。对于亚洲杯来说,财富或许有一些,外表和才华是远不及欧洲杯和美洲杯出众的,于是,便只剩下了幽默————张衡“不夺冠还活着干吗”的发问是幽默,阎世铎和张吉龙慌不迭的辟谣也是幽默。甚至,我们可以把布拉特将足球起源于中国的“恩赐”也看作是幽默。

  没有绝对的豪强,也就没有了绝对的弱旅。这与“欧洲无弱旅”是截然相反的逆推等式。没有如云的球星,没有层出的冷门,没有精彩的暗战,没有突如其来的颠覆与反颠覆,没有革命者的一夜成名,没有被革命者的功败垂成……

  亚洲杯,注定只有生硬的幽默相随,而与精彩无缘。而我们,还能拿什么来爱你?

  许运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小奥尼尔2004上海之旅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