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亚洲杯成同乡竞技场 “荷兰帮”场上逐队厮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7日09:22 齐鲁晚报

  本报讯(记者 李琳 实习生 王春霞)有幸参加了阿联酋队赛前例行的小型新闻发布会,也就跟该队荷兰籍主帅德莫斯有了一次面对面的机会。在亚洲足坛各国国家队的帅位上,荷兰人很是活跃,于是就有了“荷兰帮”一说。作为第一个率队抵济的荷兰人,这个国家的足球人是如何征服亚洲足球的,德莫斯对此很有发言权。

  且不说中国队主帅哈恩,仅济南赛区来说,就有两支球队在荷兰人的统治之下,除
HOT服装服饰大派送 娇子百万助学建设西部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手机中的战斗机
了阿联酋队,另一支就是实力强劲的韩国队。提及哈恩,德莫斯当即就笑了,“我们是好朋友,当然,哈恩在国内就是一个有名的球员,一个非常好的人”。对于同组死敌韩国队的主帅邦弗雷雷,德莫斯也满是溢美之词,“我听说有人形容他是三流教练,可我不这么认为。他曾在阿联酋一俱乐部队执教过,还曾带领尼日利亚国奥队拿过奥运会冠军,这样一个人有何种能力,大家应该能够想象得到。”

  对荷兰人如此大批量渗入亚洲足坛的现象,德莫斯把它归结为本国的历史性,“我们是一个喜欢冒险的外向的国度,如果让我始终憋在家里,我会受不了的。对搞足球的人而言,更是这样。很高兴,我和我的同乡们能够得到亚洲足坛如此多的青睐,这也是对我们本国足球的肯定。”

  但再亲密的朋友,最终也得赛场见,对缺少四大主力后,阿联酋队能在亚洲杯上走多远的问题,德莫斯对我们、也对所有与会的阿联酋国内记者说:“踢球就像是战争,说实话,这是我的工作,对前景,我比你们任何一个都要着急。如果我们够幸运的话,肯定能踢出精彩的足球,走得更远。当然,如果我们不幸像荷兰队那样,在欧洲杯上遭遇突然死亡的话,那么我们也绝对不能够怨天尤人!这就是荷兰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小奥尼尔2004上海之旅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