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急躁情绪难盖傲慢性格 国足大赛前阿里-汉心态失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7日08:57 南京晨报

  明天晚上8点整,中国队将在北京工人体育场迎战本届亚洲杯的第一个对手巴林队,相对于巴林队主帅叫嚣欲10战胜中国队的气势相比,中国队主教练阿里·汉似乎有些不知所措。尽管阿里·汉是个职业教练,但压力之下的他也显示了一个普通人人性中的脆弱一面,他不但流露出“输球也是正常的”想法,甚至在赛前训练中表现得非常急躁、傲慢———似乎他并没有像他说的那样做好了一切准备。

HOT服装服饰大派送 娇子百万助学建设西部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手机中的战斗机

  急躁

  阿里·汉一般不会在媒体面前流露出他内心深处的东西,但今天的他显得有些与往常不一样,甚至在赛前的训练中他也流露出急躁的情绪,大声呵斥他的队员……

  今天中国队的训练本来不准备完全对媒体开放,仅仅是允许训练结束后让媒体进去拍照什么的,但足协的安排遭到了来自亚洲各国记者的反对。不得已,足协临时决定让所有媒体进入体育场观看训练。也许是没有想到记者能够进来,也许是看到众多记者围在身边感到恼火,阿里·汉对队员的批评声音明显多了起来。因为阿里·汉是站在球门后面,所以很多记者都拿着照相机和摄像机对准阿里·汉猛拍。看到自己的训练受到干扰,阿里·汉气得脸都涨红了,他将小本子猛地往裤兜里一塞,也许是因为手气得哆嗦的缘故,也或许是因为粗大的金手链挂住了口袋,阿里·汉的笔竟然掉在了地上。只见他转脸狠狠看了一眼身后的记者,弯身捡起笔往场地中央走去。

  示弱

  与以往赛前的信心十足相比,今天的阿里·汉一反常态,不但没有表示出全取三分的信心,还竟然流露出国足有可能输球的想法:“比赛有时候是靠运气的,谁输谁赢都是很正常的。”

  阿里·汉的示弱显得有些突然,他认为对于亚洲杯这样级别的比赛,第一场比赛非常难打,输赢都是很正常的,“大家刚刚看了欧锦赛,应该明白足球场上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言下之意,中国队输球也不奇怪。他表示,对于中国队来说,一场一场去拼是很现实的,但最终无论取得哪种结果都是正常的,有谁会想到希腊队会获得冠军呢:“希望球迷们给予谅解和支持,给予我们足够的耐心,我希望运气这次眷顾我们中国队。”

  “往往你想在球场上得到的东西最终是得不到的……”阿里·汉最终莫名其妙地说了这么一句话。

  傲慢

  荷兰人的傲慢是与生俱来的!尽管他大赛前有些示弱,但丝毫不影响阿里·汉骨子里面的傲慢。

  今天训练结束后,阿里·汉在亚足联官员的安排下,开始走向不足70米远的新闻发布厅。但出人意料的是,阿里·汉没有顾及身后的亚足联新闻发言人,也没有顾及众多中外记者,短短的距离他竟然坐上了他的红旗坐骑,他就这样在众人的议论纷纷声中走进新闻发布厅。新闻发布会开始之后,亚足联新闻发言人的开场白有点特别:“如果各位不认识我身边的这位先生(阿里·汉),我可以提供他的移动电话、国籍等各种资料……”阿里·汉对这样的介绍显然不是很满意,随即该发言人又表示请阿里·汉介绍一下中国队目前面临的压力。听到这样的介绍,阿里·汉终于按捺不住自己的情绪,他立即表示:“明天就要比赛,我们不要谈论所谓的压力,这样对球队不好。”

  作者:张浩宇

  (来源:南京晨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小奥尼尔2004上海之旅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