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构思独特气势恢弘气氛欢乐--提前撩开亚洲杯开幕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7日07:18 三秦都市报

  今晚6时30分,第13届亚洲杯将在北京工人体育场隆重开幕。作为亚洲足球的一项顶级赛事,承办亚洲杯无疑是一次向全亚洲乃至全世界展示我国在各个方面的很好契机。为了办好本届亚洲杯,组委会力图从开幕式就给全亚洲乃至全世界留下深刻印象。昨天下午记者从组委会相关人员方面对于本届亚洲杯的开幕式再次进行了摸底。

  据介绍,本届亚洲杯的最大特点就是构思独特、气势恢弘、气氛欢乐。一共有三部
同方6988元迅驰笔记本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这里圆您冠军梦!!!
分组成。第一部分共有五项组成。第一项是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阎世铎宣布开幕,随之燃放焰火,接着锣鼓队进场表演;第二项是500名儿童手持各参赛队国旗入场,跳着欢快的舞蹈,寓意着朝气蓬勃;公平竞争旗、国际足联旗、亚足联旗以及裁判代表入场这是第三项;第四项是16面参赛队旗帜在体育场内展开;第五项是放飞两万多只和平信鸽,寓意对和平的热爱。

  开幕式的第二部分主要是庆典。因为今年是国际足联成立100周年,亚足联成立50周年纪念年。在这个部分里首先是由百名少年推动着四个充气的烽火墙从场地的四个角落入场,“首尾相连的烽火台屹立在场地内,展现了中华民族的智慧”。接着就是蹴鞠表演,意图很明显就是进一步向全世界宣布足球起源于中国。在蹴鞠表演结束后,4个方阵摆成了时钟上的3、6、9、12字样,然后蹴鞠少年们组成了一根巨大的指针。在音乐声中,“指针”开始移动,先是指向了西南方向的烽火台,墙上挂着一面国际足联的旗帜,以示庆祝国际足联诞辰100周年。接着,“指针”移到西北方向的烽火台,以示庆祝亚足联成立50周年。随后,东北和东南的烽火台也相继出现了亚洲杯的会旗和会徽。

  开幕式的最后一部分表达的是中国人民对未来的一种美好的渴望和祝愿。30个亚洲杯吉祥物“贝贝”在场地周围演示着各种动作;56个民族的代表也在场内载歌载舞,欢迎来自各地的朋友。最后是领导致辞。

  不过,组委会的相关人员也告诉记者,“如果今晚北京突降暴雨,开幕式很可能被取消,揭幕战则如期举行。”目前从北京市气象部门记者了解到,今天北京很可能有一次降水。本报特派北京记者王战荣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小奥尼尔2004上海之旅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