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6连胜也暴露不少问题 防守和组织仍有隐患(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7日03:20 新京报
  巴特尔复出内线发威,中国男蓝95比84艰难战胜克罗地亚
  虽然小巨人姚明因伤缺阵,但巴特尔的复出以及易建联的逐渐成熟,还是让中国队在内线占据了绝对优势,并最终取胜。本报传真图片

  本报讯 (本报实习记者徐显强)

  昨晚,在男篮四国赛新疆站也是本次杯赛的最后一场比赛中,凭借着小将易建联的优异表现,中国队最终以95比84险胜克罗地亚队获得冠军,从而以6站全胜的战绩结束本次北京和新疆四国赛。

  此前姚明因为在与巴西队的比赛中扭伤了脚而进入了伤病名单,同时缺席的还有李楠和杜锋。巴特尔顶替姚明首发出场拿下21分,易建联得到全队最高的26分。

  前几场比赛中,中国队的防守问题一直得不到解决。昨天由于姚明的缺阵表现得尤为突出,前两节内线打得极为被动。上半场以中国队43比50落后结束。下半场开始中国队仍然没有改变被动的局面,一度落后11分之多。直到第三节后半段才凭借朱芳雨的三分和易建联的篮下进攻反败为胜。第四节哈里斯再度派上巴特尔和易建联组成的双塔,中国队很好地控制住篮板。最终艰难地去得了胜利。但是比赛过程中表现出来的防守不得力和组织后卫发挥不佳的顽疾仍然值得人们为之担忧。

  快评

  打“水球”等于打水漂

  两站四国对抗、连续6场比赛,中国男篮所向披靡、势不可挡。如果这是雅典奥运会赛场,靠着6场大胜,中国队已经杀进决赛圈了。只可惜,这是在中国举行的四国邀请赛。

  每年CBA落幕之后,新组建的中国男篮集训队都将进行或多或少的热身赛,几乎成了传统。这些赛事名为国家男篮大战前的“磨枪”,实指是一些商业推广活动。所请来的球队,无论是来自篮球人才济济的欧美或者是水平不俗的大洋洲都是一路水货。要么是平均年龄20出头的青年队,要么是一堆跑不动的老家伙,总之没几支强队。

  事实证明,与“水球”队交锋,中国男篮要么是在大胜中获得盲目自信,要么是因小视对手而放松了警惕。2002年,中国男篮出征美国世锦赛时,也曾在四国赛上大展风姿,打得三个对手落花流水。但在世锦赛上,中国队却一败涂地,排在12支队中的第11名。2003年没有四国赛,却有所谓的中美对抗、中澳对抗,中国男篮场场胜出。但在后半年的亚锦赛上,中国男篮在“中韩之战”露出破绽,差点与雅典奥运无缘。今年的两站四国赛,应邀前来的三队主教练都直言不讳地说,带来的不是最强队。当我们抱着希望认真备战的同时,实力逊于我们的对手却手里拿着人民币遛马路、逛商店、疯狂shopping.因此,这6连胜也就显得毫无意义了。更可怕的是,有消息说,在比赛中球员防守松懈激起主教练哈里斯愤怒。十几天前在美国拉练时,中国队还拼劲十足,但现在却是如此状况,这不能不说是四国赛的错!

  对于男篮备战而言,打“水球”队就等于是打水漂。这不单是打拿钱打水漂,而是拿中国队备战时机打水漂。但愿,这样的“水球”比赛越少越好。

  韩双明
同方6988元迅驰笔记本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这里圆您冠军梦!!!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小奥尼尔2004上海之旅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