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环法第11赛段蒙考迪夺冠 “干净先生”家门口逞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15:2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今晨消息 国庆日刚刚过去,但法国人的庆祝依然继续。继爬坡专家维兰克夺得第10赛段冠军后,北京时间今晨,另一位法国本土车手蒙考迪也以3小时54分58秒的成绩夺得第11赛段冠军,而且领骑黄衫依然披在法国新秀沃克尔身上。美国老将阿姆斯特朗仍在总成绩上位居第六位。

  本赛段从圣弗卢尔到菲热阿克,全长164公里。该赛段虽然地势相对平坦,但也有5
同方6988元迅驰笔记本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这里圆您冠军梦!!!
个爬坡段。由于在6.5公里处就有爬坡段,比赛从一开始就争夺得异常激烈,在第一爬坡段完成后,大部队分成两拨,昨天出尽风头的维兰克今晨依然状态不错,在第二个爬坡段,他后来居上,抢先获得爬坡积分。不过,他很快显出颓势,下坡之后,来自法国科菲迪斯车队的蒙库蒂和西班牙11人车队的马丁内斯一马当先冲出大部队,意大利法萨车队的西班牙车手福莱查紧随其后。三人孤独地在前方领骑,他们的神勇表现让比赛早早失去悬念。在离终点还剩10公里处,三人几乎同时发起冲击,蒙考迪在最后阶段的冲刺优势明显,最终以3小时54分58秒的成绩抢先冲线,两分钟之后,两位西班牙人福莱查和马丁内斯才姗姗来到。

  一些大牌车手在第二集团展开激烈争夺,扎贝尔第5位到达,奥格拉迪第11位到达,沃克尔第14位到达,阿姆斯特朗第9位到达,乌尔里希第13位到达,他们的成绩同为4小时0分56秒,落后冠军蒙库蒂5分58秒。

  蒙考迪在终点受到了热烈的欢迎,因为菲热阿克所在的洛特区是他的家乡,他父亲是该地区的一名邮递员。能在自家门口夺冠,他感慨万千地说:“在环法中获得赛段冠军是我的梦想,但在家乡夺冠,更是一种信仰。我现在感到无比欣慰,这毫无疑问是我最好的比赛。”在饱受兴奋剂丑闻困扰的科菲迪斯车队,蒙考迪一贯被称为“干净先生”,他成为本届环法继纳松和维兰克之后的第三位法国本土赛段冠军,他的努力和成功也让科菲迪斯车队多少挽回一点名誉。

  下一个赛段从萨拉辛城堡到拉蒙吉,全长197.5公里。车手将进入艰苦的比利牛斯山区赛段,跨越的高度从起点的海拔76米到终点的1497.7米。(戴星)

  (金陵/)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小奥尼尔2004上海之旅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