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马拉松跑上“世界屋脊” 西藏将举行半程马拉松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11:37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记者马艺华报道:在海拔3650米的西藏拉萨赛马拉松,这是一个创举。这个前无古人的行动将于今年9月12日举行,这是记者从7月15日在北京召开的“2004年西藏国际半程马拉松挑战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西藏国际半程马拉松挑战赛,是第一次在西藏举办的国际马拉松赛事,也是我国体育史上首次在高原地区举办类似比赛,更是人类挑战自我、超越自我的又一创新赛事。这项
同方6988元迅驰笔记本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这里圆您冠军梦!!!
赛事的策划与举办对于开拓高原体育新领域、培育和发展西藏体育产业有着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同时也必将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与热情参与。体育总局副局长于再清、西藏人民政府副主席甲热·洛桑丹增担任本次比赛名誉主任。

  据了解,比赛设男女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10公里和迷你马拉松(5公里)项目;起点在拉萨的布达拉宫广场,途经牦牛雕塑、罗布林卡、大昭寺、色拉寺等著名景点,最后在西藏赛马场结束。比赛将广泛接纳国内外有一定高原训练基础的马拉松和长跑爱好者参与,报名工作从本月20日开始。鉴于本次比赛是首次世界屋脊的马拉松赛,主办者在参赛人员的健康状况、参赛条件等方面将严格审查,办理相关手续,同时加大安全保障、医疗救护等方面的工作力度,并为每位参赛者买了保险。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肖天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并讲话。(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小奥尼尔2004上海之旅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