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足球起源于中国临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10:34 今晚报
蹴鞠表演将出现在亚洲杯足球赛开幕式上(新华社发)

  本报北京今晨专电(记者王耀铭)亚足联秘书长维拉潘昨天作为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的代表,在北京确认了世界足球起源于中国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地区。

  维拉潘在致辞中表示:“世界足坛应该感谢中国,因为中国是世界足球的发源地,当初临淄地区古代人们玩的一个小型游戏,如今成为风靡世界的第一运动。国际足联和亚足联已经确认,临淄是足球的起源地。”维拉潘还希望国际足联、亚足联和中国足协与临淄地区政府合作,成立足球纪念馆,让全世界的球迷都到中国临淄来,了解足球的起源。

  中国足球有着优秀的发展传统,山东淄博的蹴鞠就是现代足球的原型。按照研究表明,足球运动的起源在2300年前山东淄博的临淄,当时只是一项小型的社会活动,现在已经发展成为世界第一大运动。

  但是,关于足球运动的起源,有很多说法,在世界各地,包括中国、英国、日本甚至希腊和埃及,都发现过有关各种古代人们用脚踢球状物体来进行休闲娱乐的记载。在新闻发布会现场,一位西方记者就很不服气,他反问维拉潘:“埃及的文化与中国同样灿烂,古代埃及也有类似足球的运动,为何埃及不被选为世界足球的发源地?”维拉潘不急不慌,立即向这位记者摆事实讲道理:“世界上想当‘足球祖宗’的国家很多,埃及也是其中一个,但在众多的候选者当中,只有中国人出示了足够的证据,从出土文物到历史记载到中国体育史学者和考古专家的考证,都肯定了足球起源于中国。因此,其他国家看着可别眼红,毕竟事实胜于雄辩。”

  本来,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曾经表示,要在北京亲口宣布“足球起源于中国”。不过,可能考虑到其他国家对此还存在着争议,为了不得罪其他国家的足协,布拉特还是决定将维拉潘推上了前台。
同方6988元迅驰笔记本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这里圆您冠军梦!!!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小奥尼尔2004上海之旅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