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备战奥运,益阳“克隆”雅典赛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10:32 中国体育报

  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一直强调“重过程,不重结果”,因为过程做得好,自然会有好的结果。那么,羽毛球队究竟是如何注重过程的呢?从训练场馆的布置可见一斑。

  中国羽毛球队今年二月从雅典考察归来,根据所拍的录像带,将在益阳集训的训练馆完全模拟成奥运会赛场。

同方6988元迅驰笔记本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这里圆您冠军梦!!!

  首先是体育馆的形状,益阳的羽毛球训练馆原本是圆形,而雅典奥运会的羽毛球场馆是长方形,为此,在湖南省体育局和益阳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国家羽毛球队用长长的布将训练馆围成了长方形。

  说到这布,里面还有“故事”呢。由于雅典奥运会羽毛球场馆的墙壁和隔帘都是蓝色,国家羽毛球队的训练馆在布置时要完全仿真,由于第一次买回来的布颜色偏黑,趁着6月底国家羽毛球队参加马来西亚公开赛的机会,有关人员重新买布,将围布全部更换了一遍。前后光买布就花去一万多元,虽然与维持整个训练馆运转的花费相比,这笔钱并不算多,但在这细小方面所凝聚的心思却并不像人们想像的那么简单。

  再说训练馆的灯光。灯光全部是从广州专门运过来的,按照雅典赛场的布置,灯具与地面的高度都一样,都是12米。

  最后让我们来看场地。训练馆完全模拟雅典奥运会场馆,设置了三片场地,而且场地与场地之间的间距均为3米5。

  将备战工作做到如此之细,这在中国羽毛球历史上还是第一次。据悉,为此,我们还专门邀请了布置雅典奥运会羽毛球赛场的英国专家保罗,前后共花费了十几天的时间,从地板和场地周围的颜色、灯光的位置、高度以及场地间距等各方面都完全模拟雅典奥运会赛场。

  因此,指着中国羽毛球队自6月份就在这里集训的这个训练馆,我们可以毫不夸张地说;这里就是雅典赛场!杜婕谢勇强(益阳7月15日电)(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