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雇少年散发不良小广告(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10:19 石家庄日报
记者王晶晶赵志娴

  本报讯昨日,有人当街散发小广告,被环卫工人制止时竟然拳脚相加。当干警介入时发现这些“肇事者”及其居住在一起的“同事”都是未成年人。在此干警们提醒广大家长,务必监护好孩子,警惕一些不良商家在暑期利用孩子进行违法活动。

  昨日7时左右,环卫工人宋女士来到胜利路货运中心地道桥附近上班,看到几个十来岁的小伙子站在马路中间向过往骑车的行人车筐中散发小广告,小广告被扔了一地。其他几名环卫工人已经捡了两遍了,可他们还在散发。于是她走上前去要求他们不要再发了,并帮忙把纸捡一捡。可当他们走时,并没有意思要捡,于是宋女士上前质问,双方发生争执,三人还动起了手,其中一人趁她不备上来就向其面部打了一拳。随后几个人就跑了,在行人的帮助下,截住了其中一人,宋女士立即报了警。110民警将此人移交到阜康路派出所。

  据办案民警李警官介绍,民警根据被当场抓住的小伙子的供述,找到了他们的居住地,发现在一个单元房内竟住着20多人,大多是15岁左右的未成年人,这些人都是被雇佣来散发一种药品小广告。民警将涉嫌打人的两名小伙子和一个自称是负责送药的成年男子带到了派出所。

  记者在派出所内看到这些孩子散发药品的小广告内容十分低俗。被宋女士指认打人的小伙子告诉记者,他老家是北京昌平,今年16岁,来石家庄打工,在马路上看到有人散发广告就要求干了。另外两名是赵县人,正在上初中。他们说自己就想在假期找份临时工作,有人介绍他们来发广告,一个月几百元,管吃管住,自己就干了。对于当街散发小广告这种行为合不合法自己从来没想过。

  桥东区卫生队的工作人员介绍,随着暑期来到,我市各街道散发小广告的情况更多了,而且发现其中有不少还是在校的孩子,他们的这种行为违反省会城市管理相关规定,严重影响了省会良好的环境。

  办案民警表示,散发小广告破坏城市环境,影响交通秩序,同时也威胁到他们自己及行人的安全。而某些不法商家利用未成年人来进行这种违法活动,应当受到严惩。目前,他们正在进一步对此事进行调查。

  
同方6988元迅驰笔记本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这里圆您冠军梦!!!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小奥尼尔2004上海之旅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