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兴奋剂,美国田径的“内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10:06 新闻午报

  马拉松选手海勒拜克使用EPO据新华社华盛顿7月14日电美国奥林匹克委员会14日宣布,马拉松运动员埃迪·海勒拜克的兴奋剂检查结果呈阳性,血液中含有促成细胞生成素(EPO)。

  美国奥委会在声明中说,他没有通过1月30日进行的一次赛外兴奋剂测试。美国奥委会称,美国反兴奋剂机构已经找出充足的证据证明海勒拜克的确服用过EPO。海勒拜克正就这
同方6988元迅驰笔记本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这里圆您冠军梦!!!
一结果向美国反兴奋剂机构进行上诉。百米世界冠军尿检呈阳性

  据芝加哥论坛报昨天报道,刚刚取得雅典女子100米短跑奥运入场券的美国运动员爱德华兹,在国际奥委会的一次常规检测中尿检结果呈阳性。

  爱德华兹被怀疑服用了一种名为Nikethamide的兴奋剂(这是治疗巴比妥酸盐过量使用的一种药品),如果这项检测被国际运动联合会通过另一份尿样确认的话,那么爱德华兹肯定将被剥夺参加雅典奥运会的资格。

  按照世界反兴奋剂委员会规定,一旦上述情况属实,爱德华兹将会受到被禁赛两年的处罚。但是如果她能证明自己为误服,则将被公开警告,并被取消尿检呈阳性时所参加比赛的成绩。假如爱德华兹被取消了这次比赛的成绩,威廉姆斯将顶替她的位置参加奥运会。

  爱德华兹是2003年世锦赛女子100米的冠军得主,爱德华兹事件使得近来为禁药风波焦头烂额的美国田径更是雪上加霜。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