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伊拉克14日又掀袭击狂潮 布什拉票路上两头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09:40 南方都市报

  本报综合报道 14日,在对威斯康星州为期一天的短暂造访中,布什在演讲中再次强调了美国推翻萨达姆政权的正确性。布什忙于大选拉票,但伊拉克最近的袭击狂潮以及盟国的撤军偏偏在这个时候给布什添乱,布什14日对媒体表示,14日发生的汽车炸弹爆炸事件的主谋可能是扎卡维。烦心的事情一大堆,但让布什稍微宽心的是,切尼决定同他共同参选,他的竞选阵营得到进一步巩固,另外他的宝贝女儿也为他所在的共和党筹得一大笔经费。

同方6988元迅驰笔记本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这里圆您冠军梦!!!

  竞选之路艰难

  在乘坐公共汽车前往威斯康星州农场进行竞选活动的途中,布什在他的竞选演讲中用了大量的篇幅为他入侵伊拉克的行动进行了辩护,尽管上周参议院的报告已经略述了伊拉克方面的情报失误。

  总统布什要求美国民众能再次选举他当总统、再给他四年的时间以结束美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的任务,从而确保整个世界更加安全。

  布什承认在11月2日大选之前,他面临重重困难。他向民众坦言:“我到这儿是来拉选票的。因为我知道我的竞选之路非常艰难,因此我一直在加倍努力。这一点我非常清楚。”

  伊拉克告急

  伊拉克14日发生一系列恐怖袭击事件:巴格达发生汽车炸弹爆炸;先后有两名政府高官遇刺身亡;拉马迪等城市发生武装冲突。当天的袭击事件共造成至少22人死亡,约60人受伤。

  针对最近伊拉克局势,布什14日对媒体表示,他现在虽然不能确定扎卡维就是这起爆炸事件的主谋,但是,这起爆炸事件带有扎卡维以前下令实施的爆炸案的特点,扎卡维总是试图在任何时间和地点制造恐怖和混乱。

  布什告诉密尔沃基市郊的沃基肖集会的民众,驱逐萨达姆是一件非常正确的事情,尽管还没有找到伊拉克前总统的违禁武器。违禁武器也是美国向伊拉克发动战争的主要理由之一。

  布什说:“尽管我们还没有找到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库存,但是我们入侵伊拉克是极其正确的。正是由于我们所做的这一切,才使得美国比以前更加安全。”

  切尼决定参选

  美国副总统切尼14日努力打消他可能不会与布什总统参加今年11月大选的说法,声言“他已经做出了他的决定,我做出了自己的决定。”

  由于目前共和党和民主党总统选战咬得很紧,所以有传言说,作为强硬保守派人士的切尼已经成为民主党人口诛笔伐的对象,可能会决定辞职。共和党内部一些人也持这种看法。

  女儿筹款有方

  美国总统布什的女儿詹纳·布什刚刚加入父亲的竞选阵营就显示出高超的筹资本领。她14日带着母亲劳拉·布什在亚拉巴马州休伊敦举办一场私人筹款宴会。每名赴宴者要交500美元用餐费,如果要与第一夫人合影,则价格涨到5000美元。

  这场宴会为共和党竞选阵营筹得50万美元经费。美国总统布什的这对双胞胎女儿一直尽力规避公众注意,但是当她们大学毕业后就“打破沉默”,宣布投身父亲竞选阵营。詹纳上星期陪着布什参加宾夕法尼亚州的大巴之旅竞选活动,芭芭拉·布什13日也开始与父亲活动起来。 (综合)

  图:

  7月14日,布什在威斯康星州的沃基肖结束讲演后乘坐专用大巴离开。路上,布什若有所思。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