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面向学生兜售 卫生状况堪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09:12 大连日报

  本报讯(记者谷国强)日前一位市民写信向本报反映,每天下午4时起,在辽宁师范大学及大连交通大学马路对面约一公里长的一段人行道上,便摆起了密密麻麻的地摊,在这些地摊中,最令他不放心的就是卖各种食品的。他说,卖炸臭豆腐的油锅里的油都成了黑色,这样的食品还能吃吗?这里除了两所大学,周围还有许多中小学,一旦将学生吃出毛病,谁负责?

同方6988元迅驰笔记本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这里圆您冠军梦!!!

  昨天傍晚,记者来到了这里,见到果然有许多摊贩拥塞在这条街上,使本来就不宽的人行道显得异常狭窄,很难两个人同时通过。记者粗略地估计了一下,各种摊位总数不少于120个。记者注意到,这里不仅有卖小饰物、小百货、蔬菜、水果的地摊,也有五六个贩卖淫秽光碟的地摊,而生意最红火的则是各种现场制作食品的摊位。记者在一处卖炸臭豆腐的摊子前驻足观察,果然平底锅里沸腾的油乌黑,而两位大学生模样的女青年在旁边吃得正香。一个炸麻花的摊点上,锅里的油也已经变成深褐色,而按食品卫生的要求,这样的食用油应该不再使用。记者还注意到,在这个马路市场上还有一些烤肉串的摊点,在车辆来往不绝的路边,这些摊点的卫生状况实在令人担忧。

  记者在路边采访了一位姓牟的老年妇女,她告诉记者,自从天暖以来,这里就形成了晚市,只是近十来天人特别多。她告诉记者,在这里买吃的东西的都是年轻人和小孩,没见到过周围居民光顾。在谈到这些食摊的卫生时,她说:“俺可不敢吃,白给也不敢吃。”记者采访一位辽宁师范大学的男学生时,他说,他有时也和同学们一起在这里买点零食吃。他觉得看上去这些食摊是不太卫生,但也没太在意。一位过路男士听到记者与男大学生的谈话,主动插话说:“我就住在前面那个楼的二楼上。这个马路市场太讨厌了,一直这么闹腾到晚上八九点钟。”他还告诫大学生,出家在外不容易,在街头吃这些不卫生的东西,一旦吃坏了身体,不仅耽误了学业,也对不起父母。他呼吁有关部门能够真正把这个市场管起来,而那些现场制作出售食品的摊位则应坚决取缔。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