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奥尼尔正式加盟NBA热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08:52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邱治)北京时间昨日凌晨,湖人队与热队正式签署了交易合同,将奥尼尔送到迈阿密。作为回报,湖人队得到卡隆·巴特勒、奥多姆、格兰特以及未来的一个首轮选秀权。“去年年底我就说我要去一支新球队打球,”奥尼尔在星期三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不管是怎样的一支球队,我愿意成为团队的一员并帮助球队争取胜利。我希望球队能走上正轨,否则我就要求离开。”

同方6988元迅驰笔记本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这里圆您冠军梦!!!

  这个交易结束了奥尼尔在洛杉矶的八年生活,重新回到了佛罗里达州阳光灿烂的海滩。“在争夺总冠军的漫长路途中,迈阿密热队今日踏出伟大的一步,”热队主席帕特·莱利在声明中说,“我们得到了联盟中最出色的球员。”不过本次交易的球员必须首先通过体检,所以奥尼尔在本周五前并不能为自己加盟热队作出官方发言。

  热队在过去16年仅一次进入总决赛。上个赛季,这支球队的胜率勉强过半,42胜40负。如今身高2.16米、体重154公斤的奥尼尔让他们充满梦想。有东部媒体分析,奥尼尔这次重回佛罗里达,将改变东部的格局。“我从未想像过我们能得到奥尼尔,”热队干将、奥尼尔1996-1998赛季的老队友埃迪·琼斯说,“能和这样的家伙做队友一生只有一次的机会。这真是一次太难以置信、太难以置信的交易。”

  为了得到奥尼尔,热队一口气送走了三名主力球员。不过他们对于补充大前锋、组织后卫位置的前景很乐观。琼斯说:“现在每个人都会想到这里来打球。”据悉马龙有可能追随奥尼尔前来加盟热队。

  谁是赢家?

  邱治 金慧霞

  湖人队送走最具统治力的中锋,热队放弃奥多姆、巴特勒、格兰特和一个选秀权,在这笔交易中,谁是赢家?

  如果搬出NBA历史,那么得到超级中锋的球队最终获利。历史上关于超级中锋的交易有三桩:雄鹿队将贾巴尔让给湖人队,勇士队将张伯伦送给76人队以及76人队后来把张伯伦送到湖人队。放弃超级中锋的球队都受到重创,一蹶不振。但是历史已经过去,谁能捧着书本预测未来?NBA专家迈克·卡恩持另一种看法———两支球队都受到损害。

  热队放弃了去年帮助球队杀入东部四强的四位功臣:奥多姆、巴特勒、格兰特和阿尔斯顿(去了猛龙)。而新加盟的奥尼尔和韦德都有伤在身,他们能否完成一个赛季比赛还是个问题,而即使热队打入季后赛也无法更进一步。而湖人队拆散“OK组合”后,他们只能争夺西部第六或者第七。格兰特、巴特勒随时都可能受伤。而奥多姆上赛季刚刚离开洛杉矶。

  和很多其他关于中锋的交易一样,我们需要几年的时间来知道到底谁赢谁输。这笔交易的关键取决于奥尼尔的状态。如果沙克能够保持状态带领热火队进入NBA总决赛,那对迈阿密来说,这就赚大了。但如果奥尼尔因为伤病无法发挥作用的话,那巨额的工资帽将会是热队的沉重负担。湖人队相信,早一两年卖出球星,得到的收益一定会更多。这通常是一个聪明的选择,尽管这样会得罪球迷并且要冒很大的风险。

  在赛季开始之前,现在断定谁是赢家还早了一些。如果一定要找一个赢家(只赢不赔)的话,那么就是“大鲨鱼”奥尼尔。他下个赛季的工资将达到2770万美元,而2005-2006赛季更是高达3060万美元,更重要的是他在迈阿密受到英雄式的欢迎。

  媒体声音

  《美联社》

  奥尼尔结束了在湖人队的八年光阴,重返佛罗里达。奥尼尔曾经在奥兰多魔术队效力,而这是他职业生涯加盟的第三支NBA球队。帕特·莱利向媒体表示迈阿密终于向总冠军的梦想迈出了重大的一步。

  ESPN体育新闻网

  湖人队放走奥尼尔,是历史上最严重的错误。虽然奥尼尔已经32岁,但是他仍旧是联盟中最具统治力的中锋。热队成了这次交易真正的赢家,因为有了奥尼尔,他们成了下赛季夺冠的热门。科比的确是一名优秀的球员,但是如果没有了奥尼尔的辅佐,那么湖人队不会取得三连冠的成绩。

  《今日美国》

  奥尼尔如今还是联盟中最出色的中锋,虽然他已经32岁,但仍是篮下的霸主。“大鲨鱼”回到职业生涯开始的地方。他能将热队带到总决赛吗?

  Ticker网站

  湖人王朝就此完结,而奥尼尔期待在迈阿密重新塑造一个属于自己的王朝。这可以说是NBA历史上最大的交易之一,就好比是张伯伦以及贾巴尔转会一样,只是不同的是后两人是加盟湖人队,而奥尼尔则是离开洛杉矶。湖人队在送走奥尼尔之后,将未来放在科比身上。菲尔·杰克逊离开了,奥尼尔第二个离去,第三个是谁呢?

  (金陵/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