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维拉潘:别跟中国抢“足球祖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08:44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维拉潘向中方赠送纪念杯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足球于2300年前起源于中国山东淄博临淄。昨日在北京“第三届中国国际足球博览会”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维拉潘作为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的代表,正式宣布了这一结论。

同方6988元迅驰笔记本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这里圆您冠军梦!!!

  根据国内外历史学家的研究成果,国际足联于2004年2月4日宣布:“足球最早起源于中国——中国古代的蹴鞠就是足球的起源。”

  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现场,一位西方的记者不太服气,他反问维拉潘:“古代埃及也有类似足球的运动,为何埃及不被选为世界足球的发源地?”维拉潘立即向这位记者进行了耐心的“说服教育”工作:“世界上想当足球发源地的国家很多,埃及也是其中一个,但目前只有中国人出示了足够的证据,从出土文物到历史记载以及中国体育史学者和考古专家的考证,都肯定了足球起源于中国。事实胜于雄辩。”(小飞)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小奥尼尔2004上海之旅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